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太阳能控制器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 如何转变

2012-08-29 09: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产业太阳能控制器汇能精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6月11日在南非拉开帷幕的世界杯,首次出现在赛场广告牌上的中文“中国英利”让世界众多球迷及观众好奇,第二天,“中国英利”就成了搜索引擎上的热搜词,因为这是世界杯8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赞助商的名字,人们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中国企业能够在世界足坛盛会上大放异彩,中国英利不仅一夜成名,光伏产业这个朝阳行业也备受关注和追捧。

如今两年的时间,曾经风光一时,被视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翘楚的光伏产业,如今似乎走向了生存边缘。欧盟国家补贴政策、美国“双反”政策,给一直依赖出口的中国光伏企业当头一棒,之前趋之若鹜,如同雨后春笋的光伏企业,纷纷传出裁员和倒闭的消息。三头在外的症结一时难以解救中国光伏企业,中国仅仅是一个生产大国,原材料、设备依赖进口,产品依赖出口,这样的市场倒挂导致光伏产业严重受制于人。

作为太阳能控制器制造商的北京汇能精电公司市场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笔者,他们并未受到萧条市场状况的过多影响,国外订单依然不断,究其原因是依靠技术创新,紧贴国外市场需求,秉承一贯的高标准要求,研发生产有市场竞争力的光伏产品,如高端MPPT控制器和中型电站控制器,来适应市场变化,通过较高的性价比占领国际市场,扩大其在国际上的市场份额。在营销策略上一方面加大欧美市场推广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南美、东南亚、非洲、中东、日本、俄罗斯等未来最重要的海外新兴市场,选择合适的地区代理商,逐步建立并完善营销网络,不再一味的依赖欧美市场。同时重视国内光伏市场的开拓,使国内外市场得以平衡发展。除此之外,根据产品的销售情况和变幻莫测的市场情况,积极调整产品线,秉承优胜劣汰的原则,对产品及时进行更新换代,紧紧抓住市场的需求命脉。

像汇能精电一样,国内很多光伏企业也在积极调整自己的营销战略,并努力进行自身调整,以适应这个寒冬,相信通过行业的洗牌,所有的光伏企业会去掉之前的浮躁,光伏产业将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控制器查看更多>汇能精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