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高管离职大盘点(图)

2012-08-28 10:44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高管离职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益太阳能高层离职 兴业流动负债大升

据报道,创益太阳能刚上任4个月的联席执行总裁李黑虎宣布辞去公司职务,表示希望投放更多时间在其事务上。这是创益于半年内第二次有管理层“换马”,去年11月18日,公司宣布原财务总监朱贺话辞任,由陈永忠接任,同时任命李黑虎为公司的联席执行总裁。

李黑虎曾出任深圳市国资办主任,亦跨行业担任过多间大型公司高层,如平保副董事长、深圳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局主席等职位。

创益太阳能曾在深圳设立太阳能示范基地,并为深圳大运会负责发电系统项目。但创益2月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公司盈转亏,蚀6亿元(人民币.下同),并作出非现金减值拨备约6.11亿元。

兴业太阳能流动负债大升

另一只太阳能股份兴业太阳能去年纯利按年上升34%,至2.92亿元,派末期股息0.04元。集团流动负债大升146%,至11.7亿元,主要由于应收款及银行贷款增长,其中贸易应收款增长25%,至9.9亿元,而银行贷款则大增90%,至5.7亿元。

兴业太阳能去年收入按年增长35%,至24.1亿元;毛利率则由2010年的24.6%跌至24.1%。

集团光伏建筑一体化业务的收入增长47.3%,占总收入34.2%;传统幕墙业务增长28.4%,至9.8亿元,占总收入41%

创益太阳能频现董事辞职

据香港信报报道,由于财务记录不一致,在6月停牌至今的创益太阳能,在今年内相继有管理层「跳船」,公司公告,集团执董兼执行副总裁陈逸翔,在8月21日辞去上述职务,是公司在今年内第3名辞职的董事会成员。

时年46岁的陈逸翔于2006年8月加入创益,并于同年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负责整体运营。陈逸翔透过旗下公司持有创益1500万股或0.95%的公司权益,他亦于2010年9月30日与公司签订为期3年的服务合同,是次辞职意味他提前结束合同。

公司于今年2月公布中期业绩后,当时的联席执行总裁李黑虎旋即于1个月后辞职,在今年6月,公司公告指出其财务报表存在不一致,须聘请独立第三方调查,并停牌至今,而集团前任首席财务官陈永忠,亦于8月22日辞职。

创益在去年半年业绩中录得5.96亿元人民币的亏损,各项财务指标均明显转差,早前又发出全年业绩盈警,表示是由于市场的「割喉式减价」导致太阳能产品量价齐跌。

但创益生产非晶硅为主,与国内大部分厂商生产的多晶硅不同,该类产品不受美国及欧盟的「反倾销」影响,行业相对稳定。

尚德电力施正荣卸任CEO职务

尚德电力发布公告,宣布施正荣博士担任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金纬先生为首席执行官。同时宣布丁怀安女士担任临时首席财务官。

施正荣博士自尚德电力成立之后就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中国的光伏界具有极高的知名度,一直被誉为是中国光伏产业的开拓者。尚德电力在过去的几年也成就了巨大的辉煌,而此时光伏产业正陷入寒冬的泥沼,而且尚德电力被卷入了反担保欺诈案中。施正荣选择在此时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让人不禁猜测其是否为引咎辞职,不过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或者这也是尚德应对危机以及未来战略布局的一步棋。

尚德电力董事会对施正荣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尚德现在身陷麻烦,但是其为中国光伏产业作出的贡献是巨大的,施正荣作为一个明星级的人物将为世人所铭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高管离职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