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高管离职大盘点(图)

2012-08-28 10:44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高管离职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裁员潮波及中高层 昱辉阳光半数高管离职

继赛维LED在4月宣布大量裁减一线工人引发裁员风波后,这一股光伏裁员潮近期已蔓延至中高层管理人员。

5月11日,昱辉阳光在公布2012财年第一季度季报的同时,宣布其全球采购前副总裁Mr. charlES Ding在该月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昱辉阳光半年内第三起高管离职事件。在此之前的5月1日,昱辉阳光首席战略官白晓舒在劳动合同到期后离职。去年12月,昱辉阳光全球业务开发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李潘剑博士也被宣布离职。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昱辉阳光内部人士更告诉记者,除了以上三位重要级高管外,2011年至今,昱辉阳光总计大约30名总经理级别以上管理人员中,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十几位离职,接近一半。而其它光伏公司也出现很多高管离职的案例。

离奇的离职

“我还没有接到正式的书面通知。”

昱辉阳光为我国排名前六的光伏制造企业,2006年在美国上市,其产业链渗透硅料、切片、电池片、组件和逆变器各个环节,其中尤以切片领域的成本控制著称。

资料显示,charlES Ding于2010年8月进入昱辉阳光,担任全球采购副总裁。到离职日,其在昱辉阳光的工作时间总共只有8个月。

当5月11日昱辉阳光公布其离职消息后,5月16日charlES Ding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他本人并没有收到昱辉阳光正式的解除劳动合约的通知。但他也坦承,此前收到李仙寿发给他希望其离职的电子邮件。

“我没有收到正式的书面通知,只是收到一个电子邮件。但是在这之后我就看到了公司对我的离职发布公告,我也觉得很奇怪。” charlES Ding告诉记者。他也表示自己已经一个月没有去公司上班。

而当被问及离职原因,charlES Ding告诉记者:“离开是因为我和李仙寿在管理理念上的差异,并无个人恩怨。”

而和charlES Ding的离职相比,其他两位高管的离职引起更多关注。

白晓舒是昱辉阳光的首席战略官,还曾经担任昱辉阳光的CFO,在昱辉阳光工作6年,是昱辉阳光的创业元老。

5月16日,白晓舒告诉记者,自己离开昱辉的原因是在光伏行业做了6年,感觉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接下来会选择休假。

“目前行业内高管离职的情况非常普遍,不仅仅是昱辉。”白晓舒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高管离职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