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东莞南玻光伏SE工艺取得新突破 倍受海外市场推崇

2012-08-08 09: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东莞南玻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内同行也许不常听到这家公司的声音。然而在德国,他们的光伏组件产品由于发电数据高于项目回报预测,当地银行在光伏电站项目贷款审批时因项目业主使用了CSG PVTECH品牌光伏组件,能在融资方面能得到更多额度和优惠。

图1:SE电池表面掺杂浓度明显低于传统电池    图2:SE电池的短波响应明显优于传统电池

据德国专业光伏杂志《PHOTON》最近连续两年组件测试评比,CSG PVTECH的单晶光伏组件一直位列前三甲,多晶组件名列前六名。

CSG PVTECH品牌的组件就是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产品。

最近该公司传来好消息,与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设备制造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合作,成功开发了新的选择性发射极(SE)电池技术,是大陆首家应用该技术实现量产的公司。

该SE技术与其他SE技术相比,具有设备投资成本低、工艺兼容性高、产品一致性好等优势。通过持续工艺优化,单晶SE电池的平均转换效率已经超过18.8%,在全球采用SE技术实现量产的公司中属最高水平。

通过该SE技术做出来的高功率组件拥有电池转化效率高,电极和电极附近区域形掺杂度高、扩散深,电池串联电阻低,浆料性能要求低,非电极区域掺杂低、扩散浅,电池短波处响应好等优点。

目前光伏应用市场对高功率组件的需求已成为一种趋势。近年来,东莞南玻光伏科技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电池转换效率的持续提升和光伏组件功率最大化。

东莞南玻光伏技术负责人坦言,“通过使用先进的SE技术结合高效硅片,目前平均效率可达18.8%以上,远高于行业18.2%的平均水平。”

东莞南玻光伏已经能够为客户稳定提供260W单晶156和250W多晶156常规工艺组件,以及265W单晶156 SE组件。

CSG PVTECH品牌的高功率组件与同行产品相比,产品性价比高,优势明显,得到客户高度认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莞南玻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