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光伏企业富豪的一千零一夜

2012-08-06 09: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向日葵太阳能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向日葵2010年8月底登陆创业板之后,吴建龙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看着其市值一天天往下滑落。

截至2012年8月3日,向日葵市值为31.51亿元,而吴建龙的财富值已经缩水为20.36亿元。在理财周报7月公布的《中国3000家族财富榜》中,吴以29亿元的财富排名229位,一年前他在这一榜单中排名112位,财富为68亿元。

吴建龙并非没有牛气过。他曾是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首富,个人财富一度在创业板排名第二。

2010年8月,向日葵登陆创业板,吴建龙在光伏行业做了多年“隐形龙头”之后,终于走向台前。

当年11月,在13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之中,吴建龙以82亿元的财富数字位列第二,仅次于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家族的104亿元。吴建龙的家族财富数字峰值是97亿元,当日,向日葵最高股价为29.5元。

吴建龙是个地道的绍兴人,很早即显现出商业才能。

绍兴自古即是繁华之地,尤以纺织为甚,当地人多进入了这一行。不过,吴建龙喜欢尝试新行业。

他创业的第一个领域是摩托车销售,此时摩托车开始逐渐流行。待用液化气的人多了,他就转行了。后来,房地产业兴起,他则与朋友折腾起房地产。之后,吴建龙还开过连锁超市、化工厂和医药企业。

有人说他“不务正业”,也有人称他“兴趣广泛”。不过,他做每一个项目都很谨慎,“最终都赚了钱”。

2005年,38岁的吴建龙又进入了太阳能行业。仅仅是偶然机会,吴建龙在西藏见到了一个太阳能发电项目,对此产生了兴趣。他相信这个新行业能赚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日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