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向日葵:埋下1.93亿“定时炸弹” 光伏高管集体减持股票

2012-07-31 14:39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向日葵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旧疤未去,又添新伤。

从盈利500多万元到亏损1.7亿元,自2005年进入太阳能光伏组件市场的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日葵),仅用了三个月时间。

日前,有市场投资者致电记者,称“向日葵在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之际,通过停牌数日修改业绩预告等手段,提前让公司董事总经理及多位高管选择在股价因业绩巨亏的下跌前高价位精准减持,通过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方式,完成对公司大股东和高管自身利益的锁定”。

随后,在记者的调查中发现,向日葵不仅“蹊跷”通过“业绩预告停牌数日”这一手段,确保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在合适股价上的合规合法减持,而且公司在全球光伏产业的寒冬中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走势的表现“后知后觉”,存在误导投资者对公司的正确投资行为。

同时,作为公司大股东、董事长吴建龙产业布局横跨光伏、房地产、化工、医药、创投等多个领域,当前正面临来自国家政策和产业调控等外部风险的冲击,仅2011年向日葵披露的对外担保金额就高达1.93亿元,这些是否会为公司未来发展埋下一颗颗“定时炸弹”?

择机减持涉嫌“自导自演”

在2010年成功登陆深圳创业板,不足一年便在2011年遭遇市场业绩和经营利润的双双下滑,营业利润同比下滑幅度高达94.13%。

日前,向日葵证券部人士在接受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咨询时明确回应,“公司高管减持与业绩预告停牌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时间上的巧合。”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并未违反任何规定,高管也不是抛售所持的所有股票。“不然的话,深交所肯定会向上市公司发出警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日葵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