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五大光伏CEO上榜2012福布斯中国A股CEO薪酬榜

2012-07-30 09:26来源:SolarF关键词:海润光伏特变电工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亿晶光电董事长荀建华年薪酬额155万元位列2012年福布斯中国A股CEO薪酬榜第130位

亿晶光电董事长荀建华

荀建华先生,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高级经济师。2007年至今担任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兼任江苏华日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4月至今担任常州亿晶太阳能浆料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1年12月9日至今担任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关于亿晶光电

公司前身是果蔬加工和出口,属于农业板块。亿晶光电是国内规模处于前十的太阳能组件企业,完成借助海通集团实现借壳上市。成为A股市场估值最低的专业光伏电池制造商。从国内的规模统计数据看,公司一直排在第8名的位置。如果把无锡尚德、天威英利、晶澳等海外上市企业作为第一军团,那么公司属于国内第二军团企业。由于第一军团都在海外上市,也使得公司成为了A股市场毫无争议的龙头。

技术优势:2011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项技术专利,在单晶硅棒拉制方面的成型率、大尺寸(8.5寸)、电阻率等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质量指标;公司通过购置先进的切片机以及长期积累的对硅片切割厚度控制的丰富经验有效控制了硅片破损率,提高了硅片出片率,硅片的单耗不断下降,硅片的单位生产成本也不断随之降低;公司掌握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包括目前量产的单晶硅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到18.5%;公司通过购置自动化程度更高的太阳能电池自动焊接机和自动组装生产线,使得原有生产效率相对较低的组件生产线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同时通过对部分设备的技术改造,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润光伏查看更多>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