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企业向日葵揭秘:上市净利大降 高管突然离职

2012-07-27 10:55来源:时代周报关键词:向日葵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解禁日高管集中套现

虽然离职高管解禁潮还未到,但其在职高管在解禁当天的疯狂表现,已震惊了资本市场。向日葵高管所持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2年6月29日,可流通数量为696.395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37%。

除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外,向日葵部分离职高管,还间接持有向日葵股份。如原公司董事胡放鸣通过持有浙江鸿盛20%股份,间接持有向日葵股份558.58万股。根据胡放鸣2012年2月23日出具的《承诺函》以及浙江鸿盛股东会决议,其通过浙江鸿盛间接持有的向日葵解禁部分的50%,即139.645万股将于6月29日起开始解禁。

在向日葵在职高管中,涉及此次解禁有4人,其中丁国军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潘卫标担任公司财务总监,杨旺翔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海涛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以所持股份排名,丁国军此次解禁80万股,陈海涛解禁50万股,杨旺翔解禁21.25万股,潘卫标解禁12.5万股,分别是各自所持股份的四分之一。

6月29日此前,公司股价刚刚经历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6月28日报收7.92元,为历史最低收盘价。6月29日,向日葵延续跌势,毫无悬念地低开,开盘价为7.71元,整个上午都在开盘价下低位徘徊,并创下7.64元的最低价。但下午开盘不久,向日葵股价突然暴涨,几分钟就拉到涨停,并一直以8.71元的最高价,封住涨停。事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丁国军以8.62元均价减持80万股,陈海涛以7.13元均价减持50万股,杨旺翔以7.97元均价减持19万股,潘卫标以8.40元均价减持10万股,4人合计减持近1300万元。

丁国军、陈海涛两人,一天即将所有股份抛售一空。在有如此大的抛单面前,向日葵还能强势涨停,令人惊诧。当天的成交龙虎榜显示,卖出席位有3个集中在向日葵所在的绍兴市,分别为财通证券上虞市民大道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绍兴胜利东路北辰广场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而买入最活跃的,则是华泰证券(601688)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证券营业部两家营业部。而华泰证券上海牡丹江路正是向日葵大宗交易的买入方。

7月2日,向日葵再次低开高走,潘卫标和杨旺翔又分别减持2.5万股、2.25万股,成交均价都在8.46元之上。至此,4位在职高管解禁的股份,被悉数卖出,一股不剩。

从财技上看,副总陈海涛的水平最差(其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等于错失一个涨停板,其余高管均改过竞价交易),总经理丁国军水平最高,两人每股减持价格差距有1.5元。董秘杨旺翔、财务总监潘卫标的财技介于二人之间。向日葵过山车般的价格走势,无疑让持有公司股份的高管们百感交集。因为这些股份如果在一年前解禁,价格至少是现在的3倍。而在光伏行业举步维艰时,这么多高管迫不及待坚持公司股票,无疑显示出公司管理层对向日葵未来业绩并不看好。

资本市场的悲喜剧每天都在上演。向日葵值得拷问的是其利润持续下滑的趋势是否能够扭转,这家创业板公司里业绩变脸最大的企业,是否真会滑向退市的边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日葵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