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北美光伏展 聚光光伏企业为何集体缺席?

2012-07-19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展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旧金山人山人海的Intersolar展厅中,人们注意到有很多光伏企业都没有显露身影。

以Areva为首的聚光太阳能技术,如聚光光伏和聚光太阳能等,挤进了现在化石燃料所占据的市场,但却没能吸引住BrightSource和SolarReserve的目光。

SolarReserve主管Kevin Smith这周向我解释了聚光光伏企业为何没有在Intersolar展会上露脸,也没有参加会议小组讨论。

“光伏业的市场要大的多,但竞争者也更多。而聚光光伏则可能只有四五家主要企业。如果与光伏业相比我们相形见绌,因为供应商很多,而事实上也太多了。”

Smith说,上个月拉斯维加斯Caesar宫举行的聚光光伏会议上则座无虚席。

SolarReserve的旗舰项目Crescent Dunes是继去年Solyndra倒闭后第一个获得能源部贷款的项目。这个位于内华达Tonopah的110MW项目于去年秋天破土动工,最多每年可发电500,000MWh,同内华达最大的电力公司NV Energy签订了25年的购电协议。

Smith说,与其它聚光太阳能技术不同,SolarReserve选择熔岩进行能源存储,而没有使用水在设备中产生蒸汽,因为这也需要通过天然气提供能源输入。其它公司则只能奋力追赶。

他说:“近几年里,BrightSource还不会建设任何带能源存储的项目。开发自己的解决方案之前他们有自己的方式途径,因为他们最初的战略是不带存储功能。”

Smith说,从一开始,作为传统能源行业的老手,SolarReserve管理层的目标就是开发出能与化石燃料媲美的发电设备。SolarReserve的创始合作伙伴美国可再生能源集团私募股权公司也非常热衷于推出应对太阳能中断的能源解决方案。

“问题的关键不是我们能否与光伏或者风力发电竞争。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同传统能源竞争。怎样能更媲美煤或天然气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展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