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Mr.MarcusMerkel:浅谈智能电网监管反思光伏

2012-07-13 17: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发电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EWE公司的高级顾问Mr.MarcusMerkel:非常高兴和各位做这样一个交流,我就是EWE公司的高级顾问,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EWE公司的情况,我们今天要跟大家谈的是智能电网的公司和监管的情况。首先跟大家说一下德国的电力市场的具体情况,然后再看看德国每年的发电量大概是610TWH,所以我们总的装机能量是165个GW,我们有四个主要的运行商,他们占了80%总的装机量。但是97%的可再生能源连上了配电网络,在德国网络服务供应商有四个TSO,就是输电运营商,还有869个配电营运商。

现在德国基础设施电力网络有89%的网络是用DSO的层次来安装的,而且只有一小部分是TSO层次来管理的,结果我们可以得到非常高质量电能的供应。我正在工作的公司是欧洲地区质量的领先者,每年我们有大量的业务,甚至太阳不照耀的时候、没有风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提供非常稳定的服务。这张幻灯片告诉大家的我们公司发展的历程,可以看到我们所做的工作有哪些范围,目的就是要减少这种成本,所以今天电力的供应是像这样的系统,有海上的来源,还有风力的来源,这些都是中等电压的层次。现在家庭房顶上用的定位光伏也是嵌入到这当中的,德国正在经历一场革命,这主要是因为政治方面的推进,因为政治方面致力于更加清洁的文化,更加清洁能源的革命,所以政治方面的支持很重要,可以推进我们的行业的发展以及有创新的出现。这里有智能电网的出现、新的公共设施的技术等等,所以德国的目标是在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当中达到比较高的比例。

在欧洲地区75%的新增能量都是来自于欧盟国家地区,所以欧盟地区也是太阳能这个行业非常重要的推动因素和地区,所以可再生能源在德国地区就显得更加有优势,因为我们认为这可以带来一个完全绿色的产业。这些数据表明了我们国家一些装机能力,意大利正在赶上来。

德国PV市场的情况,德国2020年的目标也正在推进越来越多PV的安装,2011年达到了这样一个数据,2020年之前我们还要继续安装23个GW的装机容量,每年大概要装3个GW的装机容量。在德国非常清楚的一点是我们支持这种发展,现在上网电价尽管在减少,但是我们还是在支持的。在过去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对于整个行业的初级发展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当时各种各样条件都不成熟的时候,需要外界的支持才能保证健康的成长。70%的PV都是跟DSO网络连接在一起的,使用率并不是非常高,一年平均有两个小时用光伏发电,所以这些方面还做的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加全面、更加新的解决方案来支撑它的进一步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