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纵观光伏企业福莱特充满波折的坎坷“上市路”

2012-07-13 14:37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福莱特太阳能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生产光伏压花玻璃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和燃料为石英砂、纯碱、重油和天然气,四者占光伏压花玻璃成本的50%左右。报告期内,随着国际原油及基础材料价格的波动,重油、纯碱及石英砂价格波动较大。为尽量降低重油价格波动对成本的影响,公司在玻璃熔窑上装配了重油和天然气双燃料系统,优化配置使用天然气和重油,以降低燃料成本,另一方面,公司加强对原材料、燃料价格走势研究,合理选择采购时机,以降低成本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此外,公司已取得安徽凤阳储量1,800万吨的优质石英砂采矿权,设立了石英砂加工厂,未来将建成品质优良、价格低廉、供应稳定的石英砂供应基地,锁定石英砂采购成本。但是燃料、纯碱价格的大幅度波动仍会对公司的原料供应及成本控制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1,5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超白玻璃项目”以及“年产17万吨Low-E玻璃及深加工项目”,虽然公司已经掌握了新项目的核心技术,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同时公司具有强大的客户基础,但就项目本身而言仍然存在着以下风险:

(一)新增产能带来的销售风险公司的募投项目建成达产以后,将新增1,500万m2的增透型超白压花玻璃、800万m2Low-E玻璃、333万m2Low-E玻璃基片的生产能力。虽然目前太阳能光伏行业与节能玻璃行业发展迅速,对光伏玻璃与节能玻璃的需求旺盛,且公司对项目产品的市场定位、项目选址、工艺技术方案、设备选型、原材料供应和外部配套、工程实施、销售渠道等进行了缜密分析和可行性研究,但倘若项目建设周期内市场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公司对上述投资项目的市场容量判断与销售预期出现较大偏差,都可能对新增产能的市场消化和项目的实际投资效益产生影响。

(二)投资项目导致公司折旧及摊销大幅增加的风险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建成实施后,公司将每年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及无形资产摊销约6,927万元,占公司2011年利润总额的16%,公司利润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被新增的折旧与摊销费用侵蚀,公司存在因固定资产折旧以及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增长幅度较大而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莱特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