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市场正文

日新制钢“疯狂”扩增太阳能用钢板产能20%

2012-07-12 09:20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钢板太阳能电池面板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第3大不锈钢厂日新制钢(NisshinSteel)10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因日本「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已于7月1日上路)」带动日本太阳能电池面板需求,也提振相关钢板需求急增,故决议将装设太阳能电池面板的架台用高耐腐蚀钢板「ZAM」月产能自现行的5万吨提高20%至6万吨,且为了迅速满足顾客端需求、缩短产品交期,该公司也计画将ZAM的库存备货量提高至现行的1.5倍。

日新制钢指出,ZAM具备防锈、重量轻、及易于加工等特征,除应用于太阳能电池面板的装设之外,也可应用于汽车、电机及土木等领域;日新制钢于2000年开始贩售ZAM,目前主要透过东予制造所、(土界)制造所和市川制造所等3处据点生产ZAM。据日经指出,日新制钢计画将ZAM月销售目标自现行的2,500吨倍增至5,000吨。

日经新闻于6月28日报导,因看好「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效应,故日本国内预计于今(2012)年7月以后启用的太阳能发电厂(发电量1,000kW以上)建​​案数达110件以上、发电量合计达130万kW。

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代表理事片山干雄(Sharp会长)曾于5月17日表示,受惠「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加持,带动2012年度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出货量(内需量)预估将自2011年度的1.3GW倍增至2.5GW以上的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板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面板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