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国际正文

中国光伏企业意大利建成聚光光伏电站

2012-07-10 13:12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光光伏(CPV)是指将汇聚后的太阳光通过高转化效率的光伏电池直接转换为电能的技术,CPV是 聚光太阳能发电技术中最典型的代表。使用晶硅电池和薄膜电池进行光电转换,分别是第一、第二代太阳能利用技术,均已得到了广泛应用。利用光学元件将太阳光汇聚后再进行利用发电的聚光太阳能技术,被认为是太阳能发电未来发展趋势的第三代技术。

日前,意大利撒丁岛上新建成了一座高倍聚光光伏电站(北纬40.715o,东经8.983o)。该电站采用聚恒太阳能提供的高倍聚光光伏组件及高精度聚光跟踪系统。这是继聚恒普利亚项目之后,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又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倍聚光光伏电站。

系统表面在太阳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在树丛的环绕下分外醒目。这套系统在安装后的测试中表现十分令人满意。在同等时间内,聚光光伏系统的发电量比同等装机容量的其它光伏系统多出三分之一。电站业主对这一结果十分满意,决定在原有基础上追加一套高倍聚光光伏系统。

聚光光伏系统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单位土地面积发电量大、环境耐受能力强、节能环保的特点,适合在光照条件好的地区建设大规模光伏电站。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南欧地区有着丰富的光照资源,也是聚恒的目标市场之一。聚恒在意大利的项目相继完工,有助于逐渐打开意大利乃至于南欧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