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美国航天局NASA再次观测到太阳耀斑爆发

2012-07-05 08:47来源:看看新闻网关键词:太阳耀斑美国航天局太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美国航天局(NASA)位于太空中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拍摄到一组太阳耀斑爆发的画面,但科学家称此次的爆发不会对地球产生直接影响。此次太阳耀斑的爆发是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早晨6点52分发生的,从拍摄到的画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太阳在猛烈地喷射出大量日冕物质。科学家将此次的耀斑强度定为M5.6级,属于中等级别,而这也并非是今年最强的一次太阳耀斑爆发,科学家称它不会对地球产生任何直接影响。太阳活动的周期为11年,根据预测,本次周期的峰值将在2013年到来,而目前正处在太阳活动进入峰值的上升期。科学家们正在严密监测太阳的活动情况,如果耀斑爆发进入最高级别,它释放的大量带电粒子会威胁宇航员与航天器的安全,同时也会严重干扰地球的供电网络、无线电通信以及全球定位系统的运行。

观测记录

2011年6月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观测到5年来最强的太阳耀斑,预计今后几天将对地球卫星通信和电网产生不确定影响。美国宇航局和美国气象局官员7日称,此次观测到的太阳耀斑活动为2006年来观测到的最高强度。

官方声明

航天局太阳动力天文台在一份声明中说:“太阳释放一次M-2级耀斑,伴随日冕物质抛射现象,视觉效果极为壮观。”“太阳粒子向上抛射,呈现蘑菇云状。”声明说,“而后回落太阳表面,几乎覆盖半边太阳。”

美国气象局的科学家比尔·穆特格说:“你几乎可以看到所有的物质都从太阳内部喷射出来,真是太壮观了。”

猜测

2012年,我们将会拥有一个燃烧着巨大火焰的太阳吗?科学家预计太阳活动将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峰期,既在2011年的太阳周期中太阳黑子最多而且太阳活动力最强的时期。所以我们可以预见到那时将发生大量的太阳活动。一些科学家预测第24个太阳活动周(2011-2012年)中的太阳极大期可能比之前2002-2003年的高峰期释放更多的能量。太阳物理学家为即将发生一轮太阳活动而激动,一些新型的科学预测方法和监测工具已经被派上用场。然而,面对2012年的“世界末日”我们真的应该担心吗?太阳耀斑会使地球气候受到影响,最显著的就是影响欧洲走向极寒。

2012年1月末,欧洲各国开始出现极寒,不得不考虑其与太阳耀斑的联系。

太阳耀斑

太阳耀斑(Solarflare)是一种最剧烈的太阳活动。周期约为11年。一般认为发生在色球层中,所以也叫“色球爆发”。其主要观测特征是,日面上(常在黑子群上空)突然出现迅速发展的亮斑闪耀,其寿命仅在几分钟到几十分钟之间,亮度上升迅速,下降较慢。特别是在耀斑出现频繁且强度变强的时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耀斑查看更多>美国航天局查看更多>太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