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新一代智能光伏组件接线盒

2012-06-18 17:39来源:南京金通灵关键词:接线盒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光伏组件对于生产商的价值所在

光伏组件生产商一直努力降价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但市场对光伏组件的要求越趋严格,例如,要求的更高的发电量及更高的效率,但若要提升性能便须增加生产及研发方面的开支,令本已极微的利润更加微薄。生产商一方面要确保其利润,另一方面又要降价以满足市场要求。在这样的市场压力之下,太阳能组件生产商便不得不推出拥有独特个性的产品。目前许多大大小小的光伏组件生产商都在与直流/交流及直流/直流集成电路开发商合作,希望可以推出各种能源效率更高而又独具个性的产品。

生产智能型光伏组件的厂商只要采用这个智能电路解决方案,便可安枕无忧,因为生产的每块光伏电池板必定符合质保书上所列的性能。一般来说,厂商保证在最初的10年内组件性能不会低于规定的90%,而且在其后的15年不低于规定的80%。光伏组件若添加了集成电路,便可发挥更高的性能。换言之,厂商面对的索赔个案将会减少,因为即使组件功能退化令组件失配,以致发电量下跌,但添加的集成电路可以提升组件性能,有助于弥补这方面的损失。

智能光伏组件对于安装公司/系统集成商的价值所在

光伏系统安装公司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如何确保利润符合指标。一般来说,这些安装公司都属于较小型的企业,日常运营几乎全依靠现金流支持。换言之,每分钱的利润都与公司的业务休戚相关。此外,虽然光伏系统目前的单位发电成本以每瓦多少美元(US$/W)计,但当光伏系统的单位发电成本接近传统电网的发电成本时,衡量成本的主要标准将会改为每度电多少美元(US$/Wh)计。这是衡量产品质量及性能的标准。安装公司必须为用户提供发电效率最高的优质产品,只有这样,他们才可在市场上生存。

智能型光伏组件的优点是以整个寿命周期计的系统总成本较低,使安装公司及系统集成商可以节省更多成本,因为安装这类智能型光伏系统时无需避开可能会阻挡阳光的物体,例如烟囱及障碍物,这样便可充分利用整个屋顶的空间,有助于降低电缆/布线/机架等方面的物料成本,而且还可为用户提供一个包括各种优质产品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此外,安装公司也无需避开附近的障碍物或迁就屋顶的倾斜角度或方向,直接将智能型光伏组件安装于屋顶的任何位置,而且全部安装工程可以一次完成,无需爬上屋顶多次进行安装。由于每一块光伏组件都内置智能电路,使串联组成的的每列组件数可以灵活增减,加上采用的MPPT算法可以缓解组件失配问题,因此智能型光伏系统的总体成本较低,使安装光伏系统的服务公司不但可以获取更大的利润,而且还可藉着提高系统的发电量,使他们的客户也可从中受惠。

类似美国国家半导体这类公司都不断研发新技术,致力于为系统的性能及稳定性创立新的技术标准,以确保更多业者会采用分布式集成电路。芯片厂商必须为任何内置于光伏组件的集成电路提供与太阳能光伏组件一致的25年维修保证,这是众所周知的业界共识。过去50年来,美国国家半导体一直为军用装置、航天设备和汽车电子系统提供各种集成电路,目前的服务范围更扩大至光伏系统,加上公司的财政稳固,而且所经营的业务具有极高的盈利能力,因此有足够的实力可以为大型的太阳能发展项目提供支持。一直以来,智能电路被视为光伏系统的脆弱环节。但经过多年来的发展,这种技术现已发展成熟,系统的质量与可靠性都获得保证,因为厂商都为其产品提供免费的维护,令智能电路渐受市场欢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接线盒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