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新一代智能光伏组件接线盒

2012-06-18 17:39来源:南京金通灵关键词:接线盒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上图所示,当负载电流变化时(充电电流或市网电流波动),组件电流也会发生相应变化。由于电池片匹配问题,会造成组件端电压波动,当波动幅度达到接线盒导通门槛电压时(设为A),A组件就会被短路,从而损失A组件的输出功率。由于A组件被短路,整体输出电压也会降低。在负载功率不变的情况下,输出电流会有进一步变化。即电压持续下降,电流持续上升,直到达到最大发电电流。在串并联系统中,当某串联组串电压下降后,根据并联分流理论,该降压组串将不会再对负载提供电流,从而使该组串能量整体损失!

据相关资料报道,以上状况在大功率光伏发电应用系统中,时有发生,直接损失逾亿美元。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实验并给出数据,表明有10%的阴影将导致整个系统损失总电量的50%。

而我司利用自有专利技术的电压监控,配合内置MOS管,能最大限度的减少非正常能量损失,从而变相提高了有效发电总量。

附件:原文引自《太阳能》2011年第7期------智能型光伏组件

目前,光伏系统的安装服务公司及投资者都希望有关的设备(亦即他们的投资项目)可以顺利运行25年,而且在整个寿命周期内能发挥最高的效率。但由于组件性能会随着年月而退化(一般来说组件的性能会以每年0.5%至1.0%的速度逐渐退化),因此光伏系统的用户一般都会按照线性比率计算某一段时间内的系统损耗。事实上,几乎所有光伏系统都受实际的操作环境影响,以致其组件性能的衰退速度远比估计高,令投资回报低于预期。这些影响实际操作的因素包括光伏组件之间的失配、傍路二极管的热能耗散令组件性能加速退化、以及各种的环境因素如浮云、污垢及碎片等。为了解决系统效率低落的问题以及确保产品能够在瞬息万变的产品市场上脱颖而出,光伏组件生产商都寄望智能集成电路能为他们开辟一条新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接线盒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