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新一代智能光伏组件接线盒

2012-06-18 17:39来源:南京金通灵关键词:接线盒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模块的特性:

图3 新型模块工作原理

该方案利用低压大电流开关电源中次级整流的原理,利用HB-Drive,输出一宽度随电流大小变化而变化的方波,来驱动模块内置MOS的栅极,以控制模块的导通/截止,以达到让较大电流通过的目的。

MOS管是电压控制元件,只需要从信号源取极小电流,就能控制极大ID的流通。所以,在对效率要求较高(低压大电流开关电源),以及能源成本较高(太阳能光伏)的情况下,MOS管的低工作消耗尤为重要。

该模块内置MOS管以及驱动IC均由我司独立设计开发,内置MOS导通电阻极小,小于4毫欧。正由于有这样的特性,MOS管在工作的时候,功耗极低,特别是在大电流情况下,尤为突出。

在我们的MOS管旁路模块设计中,DS端电压损耗小于0.1V,即该线路的压降低于0.1V。相比于传统二极管以及肖特基管的VF而言,MOS管旁路的功耗更小。我们以10A电流举例:

STD:1V*10A=10W

SKY:0.45V*10A=4.5W

MOS:0.1V*10A=1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接线盒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