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新一代智能光伏组件接线盒

2012-06-18 17:39来源:南京金通灵关键词:接线盒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太阳能电池组件中,一般将N块电池片串联成电池组,以达到更高电压,如上图。一旦A/B/C任一片电池片被遮住,该电池片就不再作为电源,而是变成负载消耗其他正常电池片产生的电能。而此时,由于该组的电池片出现反偏,则二极管导通,电流将沿二极管继续形成回路,不再消耗在被遮蔽的电池片上。

传统接线盒的功能限制与局限性

传统接线盒,由于设计以及技术的问题,有着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温度问题.正常日照下的环境温度以及二极管工作而产生的温度。

在户外环境中,电池片的背板温度,可能达到70~80度,再加上二极管工作后,结温可能升至200度,将会严重影响接线盒内部温度的上升,从而导致盒体材料以及内部结构的变形与损坏,严重的甚至导致组件损坏。

因而,如何解决接线盒温度的问题,成了一个刻不容缓的课题。而我们,也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并已取得突破性的发展。

其实在太阳能光伏中,旁路需要的是"理想二极管",即正向没有导通压降,反向没有漏电流.正向压降是由二极管本身决定的,硅管一般在0.9V左右,肖特基一般在0.5V左右。反向漏电是二极管的主要反向特性,一般硅管在3~5uA,肖特基在50~500uA.正向压降会导致接线盒的温度升高,从而影响寿命。反向漏电流,会直接影响电池组件的输出功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接线盒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