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天华阳光呼吁加大光伏项目信贷扶持

2012-06-14 11: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华阳光光伏项目张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光伏电站平价上网方面,终于获得重大突破。在近日于上海召开的南美光伏项目推介会上,天华阳光宣布,其位于智利的光伏电站已经实现平价上网。

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表示,尽管此次南美光伏项目实现平价上网,与当地国家的电价相对较高,并且每年仍在上涨有关,但此次该地项目实现平价上网,对单个项目以及整个行业仍然意义重大。

“由于受包括欧洲在内的许多国家下调补贴以及前期光伏市场不理性的产能扩张等因素影响,导致国内外的光伏制造产业开始进入洗牌状态,许多企业也出现了微利甚至大幅亏损的情况,这使得各界对整个产业的前景也出现了一些担忧,许多金融机构与投融资企业也暂时止步。作为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不需要依靠政府补贴就可以实现预期收益的光伏项目,此次南美项目实现平价上网,将对提振下游电站项目投资,尽而盘活制造环节甚至是整个行业的需求,都将起到积极作用。”苏维利表示。

据了解,作为矿产资源丰富的地区,包括智力在内的南美国家对电力的需求,每年均在以一定速度增长。而当地光照时间长达1600—3000小时/年的丰富的阳光资源,也为其发展光伏电站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在天华阳光方面看来,如果一个地区的光照达到1200小时以上,以及有大面积可以用来发展光伏电站项目的土地并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就可以满足实现平价上网的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华阳光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张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