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澳可再生能源基金拟投资光伏与生物燃料

2012-06-01 11:03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澳大利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9月末,澳大利亚总额达2亿澳元(1.96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风险投资基金将率先用于投资太阳能光伏及生物燃料产业。

2011年12月,澳大利亚政府任命SouthernCrossVenturePartners公司管理这项基金,该公司投资总监MarkBonnar在悉尼接受采访时表示,计划到2012年年末投资三或四家企业。SouthernCross的资金来自于澳大利亚和中国风险投资基金,预计每项投资支出高达2000万澳元。

澳大利亚计划推动风能、光伏、地热能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投资,而该笔专项基金是计划的一部分。据政府表示,澳大利亚政府的目标是十年后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0%。此外,该国将自7月其向排放污染的企业征收碳排放税,从而削减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性并与气候变化进行斗争。

Bonnar表示,“我们已开始启用这笔资金,并开始向人们证明了这个市场的公司有稳固的融资渠道。这个市场受制于资金所限,但机遇无限。”

曾担任CleantechVentures风投公司投资总监的Bonnar表示,“人们不愿意大笔投资澳大利亚的原因之一在于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相比美国、中国或欧洲而言,在澳大利亚很难开辟业务。如果你正承担着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执行风险,那么你一定不想再面临市场风险,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所在。”

他表示,这笔风险投资基金以及政府为进一步鼓励投资的倡议将有助于产业的发展,并证明这个产业可带来源源不断的回报。此外,澳洲政府计划斥资100亿澳元成立CleanEnergyFinance公司,并定于2013年正式启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澳大利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