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拜尔光电(光伏设备)总经理袁玉平

2012-05-28 15: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拜尔光电北极星专访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目前包括四川在内的国内大多多晶硅及硅片企业都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请问您如何看待对单晶设备企业的影响呢?

袁玉平:关于目前很多光伏企业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的状态,对设备制造业影响我认为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不利的影响,另一方面是有利的影响;不利影响是因为停产使一些投资者包括金融机构,打击了对光伏行业投资的积极性,投资减少,新增订单减少,对单晶炉行业影响比较大;有利影响是虽然市场环境比较堪忧,但还有很多企业希望在太阳能光伏行业进一步发展、做强、做大;如何做强、做大,从我的角度对制造业来讲,主要是产品性能和价格方面要取得优势,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那么如何取得性能和价格的优势呢?企业一般通过三个方面实现,一是技术创新;二是设备更新,把高能耗、低效率的设备更新,对降低成本提高产品性能有帮助;三是管理创新。我看过你们北极星的一篇报道,未来四年有20GW的光伏设备需要更新,拉动市场250亿美金;使得光伏设备企业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您觉得这种现状是暂时的还是常态性?

袁玉平:我觉得这种现状时间会比较长,不可能太短,因为市场变化肯定需要一个过程。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目前整个光伏行业都进入全面的洗牌阶段,设备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惨烈,您认为这个过程将会持续多长时间?

袁玉平:我觉得洗牌这个时间会比较长,因为很多先前进入光伏行业的企业,已经抓住机会,积累了一定的资本,肯定不愿意退出光伏行业。这期间会是一个焦灼的过程,时间会比较长,有可能3年或5年,也有可能更长,这就看企业的实力,能熬到什么时候。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您觉得洗牌过程完毕以后,铸锭/拉制设备行业的竞争格局将呈现什么样的状态?

袁玉平:我觉得洗牌后,性能和价格比高的企业肯定能快速发展,另外的企业有可能关闭或转入其它的设备制造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拜尔光电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