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易通光伏总经理王珂

2012-05-28 13: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易通光伏北极星专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请问易通光伏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主要产品有哪些?您简单的为我们介绍一下?

王珂:易通光伏主要是一个高新技术企业,而且也是一个福利企业,主要产品是太阳能光伏的一些配套材料和辅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那您怎么看待焊接和接线盒产品的市场和历程趋势?

王珂:其实易通做产品主要是太阳能发电从铸锭到切片或者是单晶或者拉晶的切片到电池到组件,它由几个工序组成。易通主营产品从单晶多晶硅切片设备上的辅材到电池的辅材到组件应用的一些辅材,我们都生产。至于汇流带和焊带、接线盒是我们占销售份额比较大的主营产品,但是其他领域也在做。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易通在光伏市场如何给自己定位?

王珂:易通是05年6月29号成立,那时候光伏行业的核心设备和工艺都源自于欧美发达国家,03年底和04年初是高速发展的一个阶段,很多的辅材耗材主要依赖于进口,价格也非常高,所以易通当初定位主要是价格比较高的辅材耗材。怎么国产化,保证质量的同时也降低生产成本和价格,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和发展,基础的制造手段也是越来越高,所以国外做的一些产品我们是在保证品质不变的情况下大大降低了成本,这对我们国内的一些行业光伏厂家在世界的舞台上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那您是如何看待美国的“双反”政策?

王珂:美国的双方政策只是对本国的一些光伏行业的一些自我保护,我个人感觉。因为中国这些年是太阳能光伏应用和高速发展的一些年,中国的光伏企业利用好这个时期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发展,而且也各赚取了自己的一桶金。很多企业在国内有很多企业上市, 所以他们的规模也非常大,但是这几年国内的企业发展起来,但是美国的本土的光伏行业却是停滞不前。而且在欧美的一些老的光伏企业,05年之前是属于一个行业尖端的企业,到现在面临的倒闭和破产,所以说在这几年光伏市场在全世界的应用和推广,他们已经属于落后者。所以他们提出这种政策出来,就是束约国内光伏行业的发展,培植自己本土的一些光伏企业。但是我感觉之间的一些差距是双方和强制增收一些收税能弥补,所以这块我觉得对于我们本土国内的一些光伏企业,包括一些配套企业还是非常有信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易通光伏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