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400亿成15亿 彭小峰批光伏行业集中“发泄”赛维

2012-05-28 09: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赛维彭小峰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赛维在“绑架政府”吗?

记者:最近业界都在讨论行业产能过剩到这种程度,该发生的破产整合为什么迟迟没到?

彭小峰:这很正常,德国的一些光伏龙头公司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厂,也是有破产及整合的。

记者:但中国的几家大公司一个都还没有动静,普遍的看法是都依靠政府在苦苦支撑着,你认为“破不了产”的原因是什么?

彭小峰:这个行业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容易了,像汽车产业一样,我们国家承载起几家大公司,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记者:你怎么看业界说赛维是在“绑架政府”的说法?

彭小峰:企业的发展要得到国家各级政府的支持,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最终还是要靠自己,赛维的品牌技术规模,哪一样不是靠自己建设的?

记者:好像每次出现行业震荡的时候,媒体、业界的目光都会不约而同地投向赛维,你想过这是为什么吗?

彭小峰:大家实际上是把对行业负面的情绪发泄到我们身上来,我们就是行业的缩影,虽然说的是我们,实际上在说行业,我们刚好在风口浪尖,也没办法。
大家也可能对我们的发展速度和商业模式有想法,就像10年前大家看乔布斯一样,觉得不咋的,但时空变换,价值最终是会体现出来的。
 

记者:那为什么不是别的同行?

彭小峰:因为我们跟别人的路不一样。赛维是行业内唯一一个以资本为纽带,以专业化、市场化为基础,拥有六大产业集团的公司,各自互为上下游,又都独立面对市场。业内没有一家公司商业模式跟我们一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