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400亿成15亿 彭小峰批光伏行业集中“发泄”赛维

2012-05-28 09: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赛维彭小峰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这很容易让人想起,2009年江西信托出15亿元购买硅料厂15%股权的情景,当时也是在资金最紧张时政府伸出了援手。

彭小峰:银行的支持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要靠企业自身。目前虽然市场波动,但市场正在向优势企业集中,像赛维这样有品牌优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的企业,春天很快就要来了。
 

记者:那么,赛维会破产吗?

彭小峰:我们是太阳能光伏行业里非常非常少能具备上述优势的公司,我们更多是把行业洗牌看作非常好的机会。


记者:所以外界担心的破产问题,是不存在的吗?

彭小峰:最近一会儿传这家破产、一会儿传那家破产,这个行业里面什么耸人听闻大家就去炒作什么。这样去炒作一个战略新兴行业的困难,放大所谓风险与危机非常不负责。

我不知道,我没听说过

记者:去年你一直在努力分拆赛维的硅料业务到香港上市,上市失败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彭小峰:硅料上市我们仍在努力,当然这有赖于光伏及半导体市场的好转,我们非常有信心。

记者:但是国开金融、建银国际、中银国际这三家“国字号”基金的投资者,我们得到的信息是,他们表示了失望。

彭小峰:不会,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我们得到他们很大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