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近半高管离职 昱辉阳光“接力”光伏裁员风波

2012-05-22 11: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昱辉阳光裁员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目前具体的劳动争议,Mr.charles Ding表示,当时公司人力资源给予的劳动合同,仅单面打印四页,一共五条十余款、不足千字。其中岗位具体职责与要求、社会保险及福利、聘任及解聘的程序性问题、商业秘密保护、竞业限制、工作岗位变动制度、经济补偿金制度等基本条款都不齐备。当时的答复是,由于昱辉是海外上市公司,流程(繁琐)正在批,稍后会补签完善。

Mr.charles Ding认为,这样的合同不符合标准,“相关劳动法规对高管的保护亦不够”。而且他签完后至今没有一位同事就补签完善事宜找过他。若公司系以不能胜任工作为由解雇,公司解雇程序违法。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规定,对不能胜任工作的,应当进行培训或调岗,仍不能胜任的,才可以解雇并支付经济补偿金。

“没有经过任何降薪、降职、调岗,仅是公司某高层不超过10分钟的谈话就可以吗?对法律不能穷尽的情况,解释权在高层?如公司员工手册‘若因相关法律法规的变化导致本手册条款现在或将来无效,不影响本手册或本手册任何单个条款的效力’的条款,可以凌驾法律超越法律之上”?带着一系列的疑问,Mr.charles Ding准备提起劳动仲裁。

离职的背后

据报道,从去年至今,昱辉阳光总经理级别以上管理人员离职的约有15人,而昱辉阳光所有总经理级别以上管理人员总共约在30人,离职人数近半。“其中包括几个部门的总监,甚至还有几个厂的总厂长”。“可能是出于成本考虑的原因。”charles Ding认为,离职的这一批高管薪酬很高可能是李仙寿考虑的因素。

关于离职的人数,昱辉阳光副总裁贾德明在电话中哈哈大笑。他告诉记者,公司高管一共9个人,今年1—5月没有总经理级的人离开,而项目负责人在生产过程中,比如扩大厂房时临时负责,完全不在总经理系列。

2011年至今离职的这些管理人员,其继任者也大多是猎头公司找来的比较年轻的人,相比离职的管理人员,他们缺乏经验,但是却相对便宜,相比之下,之前高管的工资太高了。

“公司离职3位高管的同时,我们也新增加了3位区域总裁,因此,高管数量总体与去年持平。”李仙寿表示,今年公司并没有裁员,反而在大量扩招。“我们的员工数量由原来的800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9200多人,我们在无锡的工厂还有500人没有招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