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预装式光伏逆变站:“吹皱”逆变器市场“一池春水”

2012-05-21 16:16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市场的繁荣,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环节之一的逆变器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众多的逆变器厂商竞相入市,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但是,综合来看,这些厂商中的绝大多都以提供单一的产品为主,较少考虑逆变器运行的环境因素,因而也较少从系统的角度提出全面的方案。事实上,光伏电站的建设,不仅从建设的效率上来讲,而且从可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来讲,都对一体化的方案提出了非常迫切的要求。

比如从光伏电站建设的效率和运行的可靠性上来看,一般而言,电站的建设涉及到太阳能电池方阵、蓄电池组、充放电控制器、逆变器、交流配电柜、监控系统等等环节,每个环节都需要认真遴选,环节与环节之间还要达到无缝集成,以实现最大化的运行效率、最佳的可靠性以及最低的工程成本。如果逆变器厂商不考虑电站的户外环境,不考虑系统的可管理性,也不考虑配电、通风等因素,那么建设方就需要在这些方面耗费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与时间,这无形之中对确保系统的可靠性也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在SNEC(2012)第六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上,艾默生网络能源推出的“SmartShine™SSO系列预装式光伏并网逆变站”系统,以其典型的一体化设计、一站式提供的特点,成为应运而生的宠儿,恰似乍起的暖风,吹皱了逆变器市场这“一池春水”。该系统在可靠性、安全性、可管理性等方面都具有卓越的表现,同时也满足了建设方快速建站的要求,为光伏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具体而言,这种预装式光伏并网逆变站系统对于光伏发电厂商具有如下价值:

首先,一站式设计与工厂预制化体现更强的专业性。SmartShine™SSO系统,集成度非常高,该系统在标准的集装箱内,以1MW单元集成设计,内部包括了逆变器、直流配电柜、数据采集箱、通风系统、辅助电源系统、环境监测等系统。艾默生网络能源一站式设计、一站式提供,省却了客户单独购买再进行集成等繁琐的环节。此外,该系统是在工厂预装好的,艾默生网络能源能够充分结合公司产品的特点以及客户的需求,进行差异化的设计,不仅充分发挥了公司的技术优势,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了客户需求。

其次,集装箱式的设计具有优异的环境适应能力与卓越的可靠性。光伏电站大都建在荒漠、戈壁、高原、沿海等环境中,作为电站关键环节的逆变器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是具有很好的环境适应性。艾默生SmartShine™SSO系列预装式光伏并网逆变站系统为了适应高海拔、高盐雾、强风沙、极端气温等恶劣运行环境,采用了IP54的防护等级;在安全性的设计方面,系统还采用了能够有效防火、防雨、防尘、防小动物进入等多种防护措施,保证了系统安全。

第三,便捷的监控管理体现了系统的智能化特点。该系统的监控管理层面包括了数据采集箱、烟感、门禁、温湿度、摄像头、红外等设备,能够提供完整的设备状态及环境信息,自动化程度与智能化程度较高,可以实现无人职守。

第四,工程界面简单,建站快捷。由于系统采用工厂预制化的一体化设计,客户仅需箱体定位、输入输出电缆连接等简单的工作,而无需关心逆变器的运行环境、监控、防护等环节,因此大大降低了电站建设的复杂度,大幅度减少了电站建设的时间——一个逆变站从安装到投运只需1—2天时间,时间的节省带来的额外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