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PID技术瓶颈获突破 国内光伏组件通过TUV测试

2012-05-17 13:14来源:网易财经关键词:PIDTUV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艾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单晶组件产品AD195M5-Aa于近期通过了苛刻条件下的PID(电位诱发衰减,即PotentialInducedDegradation)实验,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德国TUV集团"双85加1000V负压96小时"PID测试的中国光伏企业。

中国光伏业在2011年遭遇前所未有的行业寒流之后,纷纷寄望进入下游投资建设光伏电站以求摆脱困境或维持一定规模的光伏组件出货量度过行业低迷期。

但是,光伏电站存在的“电位诱发衰减”(PID)问题,成为组件厂遭遇投诉甚至退货赔偿的技术瓶颈。记者从TUVSUD光伏产品部门经理许海亮处了解到的信息,一些电站实际使用表明,光伏发电系统的系统电压似乎存在对晶体硅电池组件有持续的"电位诱发衰减"效用,基于丝网印刷的晶体硅电池通过封装材料(通常是EVA和玻璃的上表面)对组件边框形成的回路所导致的漏电流,被确认为是引起上述效应的主要原因。

许海亮说,PID已经成为国外光伏买家投诉国内组件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严重时候它可以引起一块组件功率衰减50%以上,从而影响整个电站的功率输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