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北极星SNEC报道: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主席期待与中国光伏同行携手合作

2012-05-17 11:04来源:21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SNEC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honeA•Resch:非常感谢林先生的介绍,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我很容幸参加上海太阳能光伏论坛,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上海,来参加这个特别的论坛,这是最罹患一个论坛,我在美国也演讲,在欧洲也有演讲,我觉得上海论坛对我的演讲是不同的体验,而且我觉得上海日新月异,尤其是在短短的时间内上海这个城市变化很大,而且中国光伏市场变化也是日新月异,这个的确反映全球太阳能光伏的改变,而且我们可以看看它的成熟度的情况,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光伏市场的规模,而且我们能够看到中国的同行能够把光伏电池效率的提高,而且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而且我们看看通过合作,非常重要的就是协同合作,而且我们技术的合作,我们融资的合作,包括金融的合作,包括政策的合作,都是非常重要,而且在整个市场统一的声音来合作,这是非常重要,我们觉得我们光伏行业的业者来自全球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政策环境,我们应该能够协同合作,能够支持统一的平台,统一的声音,而且有自由贸易公开的市场,这样才能够高效促进我们的合作,我们希望大家携手合作,而且我们能够确定,我们要确定我们不会受到负面的影响,不会受到反对声音的影响,我们太阳能业界应该关注太阳能这个市场。在美国,在欧洲,在德国,我们的确看到过他们反对的声音,而且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反对声音越来越强了,这些反对可能是油气方面的,可能是工业事业部的,我觉得不应该反对太阳能事业,我们不应该内部勾心斗角,我们应该通过沟通达到共赢目标,我觉得上海这个论坛就是非常好的平台。

我再次感谢我有这样一个机会告诉大家美国光伏的政策环境是怎么样的,现在美国的市场是怎么样,而且它涉及到哪些方面,而且它的政策机构是怎么样,而且和您在欧洲市场光伏经验是不一样的,如何在这个方面更好的能够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来了解这个市场,这边想告诉各位听众,我这边想找出相关的,我们到底如何能够加强这个观点。

如果自己家里面有太阳能热水器请大家举手,中国人有没有在屋顶上有太阳能电池板的?有。

接下来看一下太阳能有多大的潜能,我们是一个行业,如果大家都不太愿意接受,我们要确保我们现在是非常的努力,我们希望大家更加努力的接纳太阳能,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挑战,有可能是前期的成本,有可能你是住在公寓楼里面,没有办法在自己的屋顶上装太阳能板,或者你的住房没有办法装太阳能板,所有的障碍很可能是阻碍大家装太阳能热水器的原因,所以我每一次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人举起手,表示自己装了太阳能,很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不断消除这些壁垒,有一些人他们自己认为有很多的机会是来自企业家,像在座的各位很可能你们有新的业务计划,你们且加入太阳能,实际上在美国,在法国,你使用太阳能是没有任何前期成本的,前面几个月很可能你因为节省了电力少支付了电费。你如果有一个太阳能厂你可以抵消其它的费用,我们还可能会问你有多富裕,你住什么样的楼,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在行业进入阶段的时候,我们看一下这些企业家,比如在亚洲其它的国家会投入这样一个行业,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放一下幻灯片。

Solar是什么呢?我们叫做是太阳能的产业联盟,或者协会,我们代表的是5000家公司,不管是生产太阳能,甚至还有一些上游多晶硅的厂商,还有安装商,还有用户,都可以是我们协会的成员,另外我们代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比如说光伏,比如说太阳能热水器,还有聚合器等等,每一个环节在美国都是不断的快速发展,而且这使得我们有了更好的机会,对于各个公司,对于不同的工作方式有了商机。中国也有非常高端的生产商,另外还有主要的开发商,大家看到有几个公司的代表,有很多很多其它的公司,他们都在美国开发太阳能的业务,这些公司在右边都是你们的客户,因为是他们在开发这些项目,而且他们也是发展的非常快,这一张地图展示的是一个细分的图,也就是说这些公司在美国一些地理的分布,大家可能考虑加州,因为它是我们太阳能产业的中心,大家也可以看到,等一下我给大家展示加州只是代表一个非常小的部分,它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但是它占的份额不够大。我们知道太阳能在全国都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的,而且在50个州,每个州都有,而且我们代表所有的技术,大家可以看到各个方面技术的发展,比如说光伏,还有公用事业,还有住房的领域,另外我们看到很多,世界上各个地方的业务很可能都会在2013年之前建成,我们知道中国像上海,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太阳能热水器,我非常高兴看到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现在美国在以更快的速度在推广太阳能热水器,在美国我们只是关注某一个市场,我们有几个市场,住房,商业,还有地面安装的,还有公用事业,PV光伏也是发展的非常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