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独家】李仙德:下一个光伏界的彭小峰?

2012-05-17 09: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李仙德彭小峰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年前,简直没有人知道彭小峰,江西光伏企业赛维LDK2007年美国上市成功使得这个年青的小伙子一跃成为中国十大首富之一,财富数以百亿计,彭小峰成了奇观发家的典范代表。几乎是一夕之间,彭小峰声名鹊起。2007年6月4日,江西赛维LDK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召募资金4.86亿美元,发行定价达到27美元,创造了2004年以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最大规模IPO的纪录。光伏产业的猖狂,让彭小峰的财富在上市后急剧膨胀,最惊人时达到了480亿元之多。

同样是一夕之间,彭小峰又跌入了谷底。2008年的金融危机使得全世界光伏企业大规模缩减产能,处于上游的赛维LDK登时陷入了经营窘境,股价低迷、融资艰苦、产品积存,彭小峰很快退出了中国十大富豪之列。2009年11月17日,赛维LDK不得不把手中的1.5万吨的多晶硅厂15%股权转让给江西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此次交易,赛维将获得1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以解当务之急。

仍是在一夕之间,彭小峰卷土重来。2011年1月初,赛维LDK失掉了国开金融有限义务公司、建银国际下属投资基金以及另一中国主要银行下属投资基金等3家“国字号”投资基金的2.4亿美元注资,三家单位共获得赛维18.46%的股权。此前,赛维已经赎回了典质给江西信托的15%股权,市值也回到了18亿美元之上。新余市长魏旋君在今年的两会流露,赛维正计划将旗下硅料和硅片业务分拆上市,其中硅料业务已经正在谋划在香港上市。据此盘算,赛维新公司的市值将超过13亿美元,彭小峰的总资产将超过百亿元人民币。

那么,谁能像彭小峰一样创造下一个传奇呢?

李仙德:下一个光伏界的彭小峰?

寄籍浙江玉环的李仙德,今年仅37岁,2006年12月,李仙德在上饶创立晶科能源有限公司,2008年公司销售收入即达到30亿元,缴征税收1.2亿元,2009年6月份,公司成功并购浙江省一家光伏企业,新增太阳能电池项目,填补江西太阳能电池组建的空白。2010年5月14日,晶科能源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光伏企业在美国第十家、江西省第二家、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国内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光伏企业。当年11月5日,晶科能源的350万股ADS(每股ADS对应4股普通股)的证券增发项目成功定价,每股ADS定价36美元,总融资额达1.26亿美元。按照2月14日收盘价28.58美元计算,李仙德、妹夫陈康平、哥哥李仙华三人,共有财富20.9亿元(按汇率1美元=6.6人民币元计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