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光伏照亮未来

2012-05-17 01: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NEC光伏展晶澳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统揽五大洲光伏巨头、云集2300多家展商、展场超过20万平方米——全球规模最大的“SNEC第六届(2012)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简称“两会”)16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SFEO)会长蒋以任、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区长姜樑、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王勃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光伏技术和光子学卓越科学研究中心执行研究主任马丁格林教授、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honeA.Resch、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等近36位光伏业界专家及企业家参加了开幕仪式。
有90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展会,一起同台竞技,共襄光伏盛举。尚徳电力、英利、保利协鑫、晶澳太阳能、赛维LDK、REC、SMA、Hanwha-SolarOne、OCI、Dupont等企业大都悉数到位。尚德电力带着“璀璨的冥王星”,{注明何物},英利绿色能源捧着“大力神杯”,天合光能带来大块头的“宝贝”,(请注明“宝贝”为何物),杜邦的优势新产品等在展会上纷纷亮相。
“两会”将展开光伏前沿技术、薄膜电池技术、硅材料技术、硅晶太阳电池技术及辅料、光伏系统和智能并网技术、太阳电池设备与生产自动化、光伏产业市场分析暨海外投资等八主题的论坛,以及全球光伏领袖(CEO&CTO)峰会。
为了推动全球光伏产业健康持续地发展,大会主办方于5月15日召开“全球光伏领袖对话”,这场对话聚焦亚洲、欧盟、北美主流行业界领袖,通过“光伏改变世界能源格局、光伏产业竞合博弈策略、光伏产业的出路何在”三方面内容,共同探讨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及亚洲、欧洲、北美三大光伏市场的合作发展策略。会后还将形成一份《上海宣言》,希翼能对全球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5月17日,在“光伏产业前沿技术论坛”上,光伏产业各领域最具权威的专家与产业界的CTO将同台对话,深入探讨光伏产业前沿技术问题。同时在“全球光伏CEO&CTO峰会”上,亚洲、欧洲、北美三方代表共同探讨“太阳能及光伏产业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及政策导向等问题”。5月18日,海峡两岸光伏企业举办“百万屋顶计划”研讨会,探讨推动在中国百万屋顶预可行方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光伏技术和光子学卓越科学研究中心执行研究主任,誉为现代“世界光伏之父”的马丁格林教授、欧洲光伏行业协会(EPIA)秘书长Mr.ReinholdButtgereit、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honeA.Resch、“绿色之星”基金会共同创办人、应用材料公司应用太阳能总裁兼应用太阳能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盖伊博士、日本太阳能学会主席,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小长井成教授等全球光伏界一流顶尖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附:
前来参展的观众将观赏到FIFA(国际足联)为2014年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比赛而特别打造的冠军奖杯——“大力神杯”。这座“大力神杯”将和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的“熊猫”N型硅高效太阳电池组件系列产品在展会上亮相。同时,一只重量只有450克的仿生鸟——“SmartBird”也将翱翔于展馆,这款机器鸟由Festo研制,灵感来自于海鸥,其身体内部装有两个旋转轮,用于控制翅膀的上下拍打。
进入2011年以来,常用“入冬”来形容光伏产业界面临的暂时困顿,但“光伏产业的困难是暂时的,能源短缺、环境危机长期存在,以绿色可再生新能源取代传统黑色能源的趋势是永恒的”。有国际机构预测,2012年全球光伏需求市场预计将增长6%,欧洲市场可能出现的下滑将被其他地区43%的增长率弥补。也有人指出,从更长期的、更广阔的视野来看,光伏倚靠外销一条腿走路的老法子已经行不通了,唯有扩大内需,推动国内内需市场的发展,才是光伏产业的光明之路。外资展商纷纷抢滩SNEC展,原因无外乎是:未来的市场在中国、在南亚、在所有发展中的国家,在我们这片新兴的希望热土上!光伏必将照亮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NEC查看更多>光伏展查看更多>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