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FirstSolar公司光伏遭遇季度亏损

2012-05-07 13:16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关键词:FirstSola太阳能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光伏组件行业正面临着经济衰退,曾一度为该领域最大最强的FirstSolar公司遭遇了大幅度的季度亏损。

FirstSolar周四表示,它在第一季度亏损了4.49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上个月宣布重组并减少30%的公司员工,以及关闭在德国的新建工厂引起的。

该公司还宣布,其首席商务官JamesHughes将取代公司创始人MikeAhearn成为首席执行官。

FirstSolar表示,目前合计每股亏损5.20美元,营收下降至4.97亿美元。不包括重组费用,亏损为每股8美分。分析师曾预估该公司将每股收益58美分,营收6.91亿美元。

在去年同期,该公司盈利1.15亿美元,每股盈利1.33美元,营收5.67亿美元。

FirstSolar连同其他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正在努力去调整适应太阳能组件价格的急剧暴跌。太阳能组件工厂(尤其在亚洲地区)大量涌现,同时作为全球最大太阳能组件市场的欧洲的需求却在降低,这使得组件过剩,价格大幅下跌。欧洲需求下降是因为政府减少了对可再生能源的补贴。

FirstSolar正在全力应对一个问题:它曾经在竞争中巨大的成本优势已经不复存在了。因此,该公司的股票已从一年前的每股140美元跌至18美元。

无论是从市场估值还是组件销售上来说,FirstSolar都一度成为全球上最大的太阳能公司,其出售比多晶硅组件便宜很多的薄膜组件。虽然薄膜组件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效率要低于多晶硅组件,但有着数以千计FirstSolar薄膜组件的太阳能电站能以较低的总成本发出同样多的电量。

现在,多晶硅组件的原料成本下降,使这些效率更高的组件在价格上也更容易和FirstSolar竞争。

美银美林的世界协调人JoeOsha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到:"一年前我们考虑的问题还是薄膜注定的复苏将会何时到来,现在已经变为薄膜是否还可以继续生存。"

为了减少成本,FirstSolar公司关闭了在德国的一家工厂,闲置了在马来西亚的部分工厂以及减少了30%的员工,共2000个工作岗位。上周四,FirstSolar表示,减少成本将使今年每股收益4—4.5美元,这也就是说从先前估计的每股3.75美元涨到4.25美元。

FirstSolar预估,太阳能组件的价格将进一步下降,因此该公司积极拓展其项目开发业务,希望较低的组件价格将推动太阳能发电装置的繁荣。FirstSolar公司正在建设一些全球上最大的太阳能组件电站,分别建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

这些项目的建设预估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会产生成果。美心集团的分析师AaronChew指出,这些项目已锁定在相对较高的电价,因为它们是在组件价格下降到至今前设计的。Chew和其他分析家担心这些项目将几乎无利可图。随着组件的价格越来越低,FirstSolar这些项目是否还会有竞争力。

自去年10月以来,FirstSolar一直在寻找一个常任CEO,直到现在终于由Ahearn取代了RobGillette临时总裁的位置。Ahearn曾在2000年至2009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他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irstSola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