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国内光伏企业Q1财报汇总

2012-05-04 13:44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市场财报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一季度,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及组件等光伏主产品市场均价皆纷纷跳水,一季度多晶硅、电池片及组件均价分别同比下滑48%、57%和44%,而硅片价格则大幅下跌70%。从2012年一季度看,后周期的光伏设备公司开始出现大幅下滑,OFweek行业研究中心预计这个趋势在未来几个季度依然会延续;电池组件环节由于去年一季度为全年盈利高峰,同时目前产品价格基本位于成本线附近、盈利困难,同比表现较差,我们判断不会再差但何时回暖仍需等待;逆变器受益国内下游需求的爆发,目前表现尚可;辅材表现和组件较为类似。为把握光伏产业总体大局,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特为网友们整理成章,尽览国内光伏上市公司2012年Q1财报资讯。

1、光伏设备

①精功科技

精功科技2012年1-3月每股收益0.04元,每股净资产4.15元,净资产收益率0.86%;实现营业总收入2.6亿元,同比减少47.51%,实现净利润1075.38万元,同比减少88.4%。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47.51%,主要是由于2011年下半年开始光伏行业受到欧债危机、美国“双反”贸易调查等因素的影响进入“调整期”,公司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装备的市场需求下降所致。

②天龙光电

天龙光电2012年1-3月每股收益-0.07元,每股净资产6.07元,净资产收益率-1.16%;实现净利润-1417.81万元,实现主营收入4218.18万元。光伏行业去年整体不景气,尤其是去年四季度以来,多数硅片、电池片企业都处于亏损边缘,随着欧债危机的逐步深化,光伏行业的不利境况在今年一季度并没有得到改善。由于公司业务主要围绕光伏产品生产单晶炉、多晶炉及相关耗材,因此公司也受到了下游不景气的影响,一季度的情况基本与同行相当,出现了部分亏损。主要原因除了单晶炉和多晶炉产品出货量减少,收入同比下降以外,主要是因为公司有几个子公司处于起步阶段,尚处于投入期,对总公司业绩造成负面影响。

③京运通

京运通2012年1-3月每股收益0.04元,每股净资产8.63元,净资产收益率0.51%;实现营业总收入9809.92万元,同比减少82.63%,实现净利润1884万元,同比减少90.7%。另外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2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835.90万元)下降50%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光伏行业受国际宏观环境影响而整体持续低迷所致。

④七星电子

七星电子2012年1-3月每股收益0.18元,每股净资产6.71元,净资产收益率2.62%;营业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9.31%,净利润2662.93万元,同比增长36.07%。利润总额2012年一季度发生数3795.01万元,比2011年同期发生数2894.81万元增加31.10%,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收入增加,尤其是高毛利率的军工电子元器件产品收入增加,导致利润总额增长。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20%~50%,上年同期净利润6000.65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