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家庭及企业电力需求上涨是光伏企业的新希望

2012-04-18 10:48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三,麦肯锡咨询公司表示,面对光伏组件价格的不断下跌以及各国补贴的不断缩水,太阳能电力公司应该寄希望于那些地处阳光充足地区,正在寻求廉价电力的家庭和企业的需求的上涨。十年内,家庭及商用地产将带动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增长,在电价飙升的时期如当用户使用空调时,家庭和企业就能够从现场发电中受益。

周三,麦肯锡分析师在一份太阳能电力报告中表示:"太阳能电力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但是随着太阳能电力变的更为经济可行,其销售量应该会上升。"他们预计,阳光充足地区的家庭和商业领域,其太阳能电力需求到2020年将增至150GW-250GW,而2011年全球装机容量仅为65GW。

那些位于阳光充足地区企业(如加利福尼亚、夏威夷、意大利或者西班牙)已经安装了光伏组件以满足自身电力消耗量,其光伏系统发电量还有望进一步增加。去年,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亏损额达到了历史新高,各国上网电价补贴的进一步削减更是导致了一些大型企业的破产及资不抵债,曾是世界最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德国太阳能企业Q-Cells也难逃倒闭厄运。

麦肯锡表示,太阳能光伏产业增长的另一个机会是在新兴市场提供太阳能电力,如印度、巴西和中国。

不断增加的经济活动以及人口数量使兴建新的电力基础设施成为必要,因此到2020年新兴地区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将增至150-170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