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评论正文

中国企业提出两项聚光光伏国际标准议案

2012-04-18 10:20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了解到,第8届国际聚光光伏系统大会4月16—18日在西班牙托莱多召开,对聚光技术的发展、性能和市场效益等进行深入讨论。

聚光光伏是指将汇聚后的太阳光通过高转化效率的光伏电池直接转换为电能的技术,已得到广泛应用,被认为是太阳能发电未来发展趋势的第三代技术。高倍聚光光伏技术最早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产业于2005年开始逐渐形成,目前全世界有60家企业及研究机构涉足该行业,我国也已初步形成自己的技术力量。

作为国际电工委员会光伏能源委员会聚光光伏标准工作组的一员,聚恒太阳能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王士涛将在此次聚光光伏系统大会后的IEC国际标委会会议上,代表中国企业提出两项聚光光伏国际标准议案。其一为高倍聚光发电单元设计及定型标准,规定了高倍聚光电站发电单元建设及验收标准以及跟踪器地基、系统抗风设计、间距设计等方面要求。另一项提案内容为太阳能跟踪器平面跟踪精度及测试方法,提出了太阳能跟踪器平面跟踪精度的仪器与设备、样品制备、数据处理和试验报告等内容。目前,高倍聚光电站建设及验收标准和跟踪器精度标准在国际上处于缺失状态。这两项议案的提出将填补空缺,成为建设高倍聚光光伏电站的标准支撑。

截至本世纪初,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的国际标准已近2万项,但我国企业参与制订的仅20余项。聚恒太阳能的两项提案是基于高倍聚光技术在中国的发展现实而提出的,作为起草单位将有助于在中国乃至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广高倍聚光技术,对推动中国聚光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具有一定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