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宁波太阳能光伏产业再添新力军

2012-04-16 14:43来源:宁波日报关键词:光伏产业聚光太阳能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波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再添新军。4月14日,300兆瓦聚光太阳能发电芯片项目顺利签约,落户宁波余姚市经济开发区。

据余姚市经济开发区招商部有关人士介绍,300兆瓦聚光太阳能发电芯片项目由中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亿美元,项目投产后,可年产300兆瓦太阳能发电芯片,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

聚光太阳能又称为聚光光伏,该技术是通过聚光的方式把一定面积上的光通过聚光系统会聚在一个狭小的区域(焦斑),太阳能电池仅需焦斑面积的大小即可,从而大幅减少了太阳能电池的用量。

据了解,太阳能光伏发电在经历了第一代晶硅电池和第二代薄膜电池之后,目前产业化进程正逐渐转向高效的CPV(聚光太阳能)系统发电,与前两代相比,聚光太阳能技术成本降低、转换效率更高。专家预测,随着聚光技术的成熟和产业规模化,CPV成本将低于硅基和薄膜太阳能技术,在2012年达到或接近平价上网的水平。

余姚市招商局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在同类产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是余姚抢占光伏产业高端的一个重大项目,也是转变经济结构的体现。目前,低端的光伏产业产能已经有些过剩,而且成本、耗能等较高。300兆瓦聚光太阳能发电芯片项目落户余姚,对壮大宁波光伏产业将产生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聚光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