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市场正文

行业低迷 光伏设备和耗材公司齐喊“难”

2012-04-16 11: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设备耗材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整体低迷,这一影响已蔓延至专用设备和辅材耗材生产厂商,天龙光电、精功科技、奥克股份等A股公司相继预告各自一季度业绩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光伏行业窘境或将持续,过去两年凭借进口替代享受到快速成长的A股专用设备和辅材耗材公司,今年将如何应对?

光伏行业低迷累及多家设备公司

光伏行业目前的低迷已不需赘述。2009年,行业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2010年抢装潮意外出现,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创纪录的17.5GW,进入2011年,这样的盛况仅在年初昙花一现,到了2011年3月份,光伏产品报价开始了漫长的全线暴跌,行业景气掉头向下。

一直到目前,光伏行业本轮调整已超过一年时间,情况却并未出现太大起色。漫长时间里,受到冲击的不仅仅是电池、组件产业链末端厂商,还有光伏专用设备以及辅材耗材生产厂商,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记者整理目前的已披露信息发现,A股公司中,天龙光电预告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将出现1000万~1500万元的亏损,较去年同期下降130%~150%;在2010年年中至2011年年中的一年时间里创下股价翻7倍的精功科技,多晶硅铸锭炉为其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也戛然而止,今年前三个月业绩预计将出现九成左右的同比下滑;占据了国内多晶硅切割液市场七成份额的奥克股份,亦预告其一季报净利润将有45%~65%的同比降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