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逆变器是光伏系统长期稳定运行的核心部件

2012-04-10 12:02来源:尚普咨询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企业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开局之年,是光伏发展史上具有特殊含义的一年,也是光伏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局之年。近年来,国内外能源巨头纷纷角逐太阳能光伏发电,其成为新能源投资的重要方向之一。在经历了2011年的光伏寒冬之后,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快速开启,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核心器件的逆变器市场需求升温。

逆变器又称电源调整器,是一种由半导体器件组成的电力调整装置,主要用于把直流电力转换成交流电力。光伏逆变器可分为大功率逆变器和中小功率逆变器。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认为,逆变器作为影响光伏系统长期稳定运行的核心部件,光伏企业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站住脚,首先要严格把控研发环节保障产品质量。目前,国内有些光伏逆变器企业减少研发环节,以购买图纸生产出产品的方法快速切入市场,而缺乏研发环节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必将面临着技术和产品质量的双重考验。

欧洲是全球光伏最早兴起的地区,其逆变器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由于我国的太阳能终端市场启动较晚,国内的光伏逆变器厂家规模较小。目前,国内厂商进入都较多的领域是中小功率逆变器,其技术水平与国外厂商处于同一水平,且由于国内企业产能建设快,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在中小功率逆变器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但大功率逆变器技术门槛远远高于小功率逆变器,大功率型国产光伏逆变器在工艺、性能稳定性等方面与国外产品存在很大差距。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逆变器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为了保持增长,使得逆变器企业必须专注于某些地区。由于太阳能国家政策的调整,欧洲市场的增长将会放缓,而美洲、亚洲和东欧地区的新市场将为近期的市场扩大提供更多的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