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技术正文

国产“晶体硅光伏组件智能化自动生产线”顺利通过产品质量检测

2012-04-10 10:55来源:天华新能源关键词:天华新能源天华阳光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天华新能源传来喜讯,经过天华新能源科研人员不懈努力,成功研发的“晶体硅光伏组件智能化自动生产线”继去年8月在常州明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产品推广会后,于2012年2月一次性通过常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动态和静态产品质量检测,所检项目完全符合Q/320412THX00I-2012产品标准规定的技术指标和技术要求,检测结果评定为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产品质量检测时,对该智能化自动生产线的外观质量、使用功能、管道强度和密封性、安全要求等四大类项目、35个分项目、81项技术标准和要求进行了全面检测,最后检测鉴定为全部合格。

“晶体硅光伏组件智能化自动生产线”,由公司科研人员通过翻阅大量的国内外技术文献和资料,确定设备研发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要求后,通过反复设计、试验、实践而研发成功的。该智能化自动生产线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智能化控制方面某些甚至超越了国外同类产品。该智能化自动生产线的主要突破和创新点为:

1.组件智能化自动生产线,以智能化、高效化、集成化及模块化高度统一为设计宗旨,智能化核心技术采用Siemens、Omron、松下、安川等多种工业控制软件,对生产过程的质量检测、数理统计、原因分析、诊断进行智能化处理。

2.智能控制系统将收集到的各种在线实时数据和设置的工艺参数自动归档至中央集成控制中心的服务器内并进行即时储存,生产管理人员通过中央集成控制中心即可查阅自动生产线的所有实时数据和生产历史数据,以保证对生产现场的状况进行随时跟踪和对以往生产状况、产品质量的追溯。可即时建立各种生产管理报表,包括:原材料消耗表、组件成品数量表、合格品与不合格品数量表、生产工艺参数表等,并可根据生产的需要按小时、日、周及月的时间段进行报表即时打印。通过中央集成控制中心显示器,生产管理人员可即时查看自动生产线各系统在线状况,包括系统运行、系统预警及系统故障显示。

3.在线检测系统包括:EL检测系统、绝缘测试系统及成品性能测试系统,检测出不合格品时,检测系统将自动进行产品质量预警,并同时将预警讯息即时传输至中央集成控制中心,以便生产现场人员和控制中心人员及时对不合格品进行分析和控制。

4.远程监控,自动生产线除了中央集成控制中心外,还配置有多点终端客户异地监控系统,即可提供企业多名管理人员在异地多地址进行对生产现场的监控和管理。

5.冗余控制:通过服务器冗余、控制器冗余等组合使用,可以保证整个系统长时间连续运行,保证产品的质量稳定、产量提高,产品合格率的提升等,这也是当今自动控制领域的必然发展趋势。

6.动态堆栈:它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堆栈,它是组件自动产线经过全面升级整合的产物。它除了拥有普通堆栈的基本功能以外,还具备自动智能多向传输的功能。期间无须人工干预,自动完成产线排队分配功能。

同时,该智能化系统具有先进的管理功能,能与生产厂家的ERP等整体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了管理现代化的目标。

天华新能源真诚希望与全国光伏组件生产商共享“晶体硅光伏组件智能化自动生产线”研发成果,共迎更加辉煌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华新能源查看更多>天华阳光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