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5000专家莅临“东方达沃斯” 把脉光伏大趋势

2012-04-01 19: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SNEC光伏展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方达沃斯开幕的时候,现场曾出现不少国内光伏企业家的身影,他们欲在西方的达沃斯会上寻找光伏业的阳光。与其“舍近求远”,不如“就近求医”。比展会晚半天开幕的2012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论坛(SNEC),是一次全球光伏界权威专家与光伏行业企业家聚集一堂、亲密对话的盛会,堪称“东方的光伏达沃斯”。

与会的专家均为全球光伏界顶尖的专家,在国外专家中,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光伏技术和光子学卓越科学研究中心执行研究主任、现代“世界光伏之父”之称的马丁格林教授,也有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honeA.Resch、“绿色之星”基金会共同创办人、应用材料公司应用太阳能总裁兼应用太阳能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盖伊博士等。中国方面的专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峰,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德仁教授等。中外专家济济一堂,与全球光伏企业家们一起开堂会诊,为全球光伏产业“把脉”,探视国际光伏风云变幻。

光伏发电的科学技术进步、光伏发电系统的集成与应用、光伏产业的政府政策导向是本次光伏论坛的三大主要议题,也是众多业内外人士非常关心的话题,如何使光伏产业得到可持续发展,并且让市场变得更规范,使各方利益都能得到保护。届时,来自亚洲、欧盟、北美三大主要产地和应用地区的代表,将深入广泛地探讨这一话题,最终可望达成一致认识,形成全球光伏界的“上海宣言”。

除了主题论坛外,本届大会还将举行两个峰会:CTO和CEO峰会,探讨光伏产业前沿技术及市场发展。

在5月17日举行的CTO峰会上,将深入探讨光伏产业前沿技术及市场问题。前沿技术CTO峰会上,将由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德仁教授及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SNEIA)技术顾问Dr.NabihCherradi主持,会议主题将围绕“光伏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太阳能产业链的内部平衡、晶体硅供选方案以及创新技术的商业化”来深入进行。届时,光伏产业各领域最具权威的专家与产业界的CTO将同台对话。

而另一场探讨光伏产业市场发展的CEO峰会同样引人注目。大会将广泛邀请权威专家同堂探讨“太阳能及光伏产业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及政策导向、亚洲、欧洲、北美三大市场合作发展策略、亚太地区即将到来的电网平价和太阳能项目的银行授信及风险管理”。

和主题论坛会议同步进行的还有多场专业技术论坛会议,涉及探讨硅材料、晶硅太阳电池、薄膜电池、设备及生产自动化、光伏系统及智能电网等技术,让各展商企业有机会在展会期间交流最尖端、最独特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同时也让中外专家获得最充分有效的发挥,使不同的听众“各取所需”,获得最大的教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岸系统与投资交流论坛研讨会上,海峡两岸的众多光伏企业将共同探讨“中国百万屋顶计划”的可行性方案,同时探讨落实两岸“台商屋顶台商盖”的具体合作方案,能够在技术和政策层面上鼓励更多的光伏企业投入屋顶太阳能计划,把各自最好的创新产品用在海峡两岸数以百亿计平方米的建筑物顶盖,建设大批“屋顶上发电、屋面下用电”的分布式家用光伏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