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回顾:SNEC 2011 上海光伏展览会“亮点”太瓦级钻石奖获奖名单

2012-03-31 15: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NEC光伏光伏展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规模空前,展出的产品及服务项目涵盖全球光伏产业各领域各环节,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展会组织者在展商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专家综合考虑“先进性”、“首创性”、“社会性”、“专业性”、“区域性”五大因素,评选出“展会十大亮点”。现将太瓦钻石奖“十大亮点”集纳介绍于下。

01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打破转换效率世界纪录的Pluto晶体硅太阳能电池

2009年8月尚德电力投入规模化生产的Pluto高效太阳能电池,突破了太阳电池常规制造工艺的关键技术瓶颈,打破了沉寂多年晶体硅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世界纪录,经权威的德国夫琅和费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测试,其效率分别达到17.5%(多晶硅)和19.5%(单晶硅)。

(高效硅电池,江苏)

02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英利绿色能源携手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闪耀光伏展会

一个是中国光伏的领军企业,一个是德国足球的代表球队,英利绿色能源成为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官方高级合作伙伴之后,盛装亮相上海SNEC光伏展览会。向世人昭示中国光伏产业与“日耳曼战车”严谨精神的深度结合,同时英利优质“熊猫”高效太阳能电池将成为连接中德两国世界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纽带与桥梁。

(光伏产业社会化,河北)

03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環光伏系統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的最环保节能的炼硅技术及其产品

全球最大的硅片制造商之一中国保利协鑫公司下属江苏中能硅业及其兄弟机构中环光伏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展示两项自主创新的新型环保节能光伏技术:前者是在多晶硅生产过程中有效回收四氯化硅与氯化氢的技术,后者是效率最高的光伏逆变器、跟踪器。

(环保型硅原料,江苏)

04 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世界最大多晶硅铸锭技术及其产品

赛维LDK《生产100cmx100cm多晶硅锭的工艺与设备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依据此项目生产的多晶硅锭,是世界上个体最成本最低的多晶硅锭,也是全球第一个800KG多晶硅锭。此展品将出现在本次展会上。

(低成本硅原料,江西)

05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最精尖的组件测试仪!等离子光(PL)测试仪。

自主研发等离子光测试仪,与以往测试仪相比有如下优点:

1.天然颜色,接近日光源:测试准确性大幅提高。

2.寿命长:寿命长达20000小时,因此大幅减少维修支出。

3.环保:低析出UV和IR,不含水银,卤化物,高效能约100流明/瓦。

4.启动快:在任何环境下,能在5至10秒启动。

(光伏科技,上海)

06 迅得能源(深圳)有限公司:世界最新技术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

迅得能源(深圳)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应用德国最新技术路线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在本次展会上,该公司将在其超大型(面积达6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一条完整的生产设备,并在现场进行模拟生产。

科技研发独步全球,技术创新超越群伦,生产工艺傲视同行,服务支持领先业界。

(生产设备,德国/广东)

07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为世界光伏产业界提供最完整、全方位的创新材料组合。此次展品中包括技术最先进的Solamet®太阳能电池专用导电浆料,可以使太阳能电池获得更高的转换效率。同时还推出具有优越的强度、耐候性、抗紫外线以及防潮等特性Tedlar®PVF薄膜太阳能背板材料,能确保太阳能电池板输出稳定的能源长达25年以上。(光伏材料,美国)

08 公元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代光电建筑一体化技术及互动型“光电小屋”

公元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其母体公元集团的丰富化学建材生产经验研制成完全一体化的“嵌入式”光电建筑构件技术。本次展品是采用其第四代技术建造的大型模型——一座任何稍有体力的人都能在屋面上自由安装、自由拆卸的“光电小屋”。

(光电建筑一体化,浙江)

9 上海普罗新能源有限公司:单炉产量最大的无污低耗提纯铸锭炉

世界级产能最大、单炉产量达1800KG的RDS4.0提纯铸锭炉,提纯铸锭同步进行,无污染、低能耗,为国内同类产品中唯一成熟工艺,所用设备达世界领先水平。

(生产设备,上海)

10 台湾禧通科技:转换效率可达30%的砷化镓电池

台湾禧通科技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磊晶技术且整合上中下游制程,发展出高效率砷化镓系列太阳能电池,最高转换效率可达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