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陆廷秀:“屋顶计划”能否带来光伏春天?

2012-03-31 14:40来源:中国节能住宅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产业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目前光伏发电应用最广泛的国家是德国、日本和美国。这三个国家的光电应用技术比较先进。中电电气通过和德国CONERGY、内蒙古工业大学、东南大学联合研发,光电应用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电电气光伏研发团队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太阳能组件工艺的基础上,已经研发出国际先进光电幕墙、光伏瓦片、柔性太阳能电池等组件。改进普通组件的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研发出双玻\玻金(铝、铜)晶体硅组件,将真空、高压和PVB封装等技术结合起来,降低了生产成本。所生产的光伏组件可直接用作建筑幕墙,实现了与建筑一体化并且成功应用于实际项目。其BIPV建材化组件的设计技术,将BIPV组件建材化,使BIPV组件具有建材坚固耐用、保温隔热、防水防潮、适当的强度和刚度等性能;设计的组件形状、规格尺寸多样。BIPV组件用于窗户、天窗等,具有适当透光性,就是说既可发电又可采光;BIPV光伏阵列模块化,尝试解决与建筑物同寿命难题等。

中电电气拥有国内外一流的技术装备及科技研发力量,太阳能研究院现拥有太阳能技术、风能技术、系统集成三个重点实验室以及由“全球能源奖获得者”刘志璋教授领衔的一大批技术力量雄厚并富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科研队伍。他们参与起草了“太阳能光伏照明(装置)总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已完成“小型户用风机的研制”、“用于移动通讯基站发射塔风光互补电源系统”等省部级以上科技攻关和国际合作项目5项,目前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863项目编号:2007AA05Z434)和国际合作项目3项。中电电气太阳能研究院在承担国家重要科技项目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科技项目,先后完成中美、中意、中欧、中西、中日等多项国际合作项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