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三兄弟太阳能光伏帝国危机变坦途

2012-03-29 15:03来源:浙商关键词:李仙华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然而,李仙寿的昱辉阳光却在这次危机中损失惨重。“前几年原材料一路上涨,我们存了不少货;但那一波猛跌,把2008年赚的钱全拖进去了。”李仙寿回忆说,2009年上半年,昱辉阳光碰到了成立以来的最大一次亏损。“不过,2009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就回暖了。”

一场疾风暴雨般的金融危机,让三兄弟惊出一身冷汗。李仙寿首先调整了扩张的进度:将产值100亿元的目标从2009年推迟到2010年,而1000亿元的产值目标,则从2015年推迟到2020年。

金融危机对李仙华、李仙德两兄弟来说,算是“有惊无险”。2009年2月,正值金融危机后的资产价格处于“洼地”时,晶科能源就开始与江苏两家太阳能生产洽谈收购事宜,不过一直没有谈判成功。然而2009年6月,仅仅经过不到一个星期的谈判,晶科能源就收购了浙江海宁第一家进入光伏产业的企业——浙江太阳谷能源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谷”是2007年投产的嘉兴第一家太阳能电池片生产企业,2008年销售达4.3亿元,也是昱辉阳光的重要客户之一。晶科能源以近3亿元将其收购后,在原有75兆瓦的产能基础上,又扩建了300兆瓦的产能。

在李仙华、李仙德兄弟进行并购的同时,李仙寿也加紧了并购步伐。晶科能源并购太阳谷后一个月,2009年7月,昱辉阳光花了近3亿元,收购了位于江苏宜兴的无锡佳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三兄弟同时走上了并购发展的快车道。

李仙华在总结三兄弟的成功经验时说:“是太阳能光伏这个行业,造就了我们三兄弟的辉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仙华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