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三兄弟太阳能光伏帝国危机变坦途

2012-03-29 15:03来源:浙商关键词:李仙华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成立后,李仙寿拿着生产计划和厂房设备配置的生产能力证明去见了中电光伏,寻求合作。原料紧缺的中电光伏给了昱辉订单和4000万元预付款。这是昱辉阳光在开张后的第一笔资金,李仙寿用来购买了设备与原料,并于10月份按时给南京中电交了货。此后,其他太阳能电池生产的大厂商也都顺利地成为了昱辉阳光的客户:无锡尚德的8000万元订单、江苏林洋上亿的订单,台湾茂迪在查阅了和李仙寿过去合作三年多达数千个合同的实施记录后,也预付了500万美元的现金。

短短一年时间,昱辉阳光的产能在2006年迅速从零增长到648吨、3200万张硅片,年产能达到80兆瓦。产品一半供应国内,另一半供应美国、韩国等海外市场。

老二与老三

这段时间中,二弟李仙华、三弟李仙德也先后创业。1999年,李仙华创办了玉环阳光汽车维修公司——它后来成为玉环县规模最大的汽车维修公司;李仙德则从1996年起就开始做消防工程、水电安装,后来成为了浙江快达建设安装工程台州分公司的负责人。

就这样,2006年之前的李仙寿三兄弟,都在各自的行业里打拼着,企业规模也相差不大,互相之间并没有太多的生意联系。

然而,昱辉阳光成立后一日千里,连续翻番式的增长隐然可见。李仙寿的创富神话激励了两个弟弟李仙华、李仙德。李仙寿告诉他们:“在太阳能光伏产业界,有个说法叫‘拥硅为王’。只要生产出硅片,就不愁没有市场。”

2006年6月,李仙华、李仙德变卖了各自的所有资产,走到一起,总投资1000万元,在江西上饶注册成立了德晟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12月,又注册成立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在这个公司中,李仙德任董事长,李仙华任总经理。

“其实成立德晟时,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为昱辉阳光做配套,因为哥哥生产硅片需要大量的原材料。”李仙华告诉记者说。

但当两兄弟进入太阳能产业后,很快就发现,太阳能光伏产业有着无可限量的前途。相对于这个大海般的市场来说,自己当初“只为哥哥做配套”的格局未免太小了些。很快,兄弟俩及时调整了战略,将产品战略扩展到硅片、电池、组件等光伏产业的上下游。

从此,李氏三兄弟被太阳能光伏这个新兴产业拉到了一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仙华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