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教父杨怀进离开尚德:败走私有化资本意志

2012-03-27 10:34来源:《中国经济和信息化》杂志关键词:光伏光伏产业杨怀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正月的合肥冬寒料峭,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海润光伏CEO杨怀进专程从江苏江阴驱车赶到了位于合肥的厂区。在离厂区不远的翡翠湖迎宾馆,一个隆重的会场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检查。

第二天,在翡翠湖迎宾馆,海润光伏举行了一场隆重的答谢会,包括合肥市市委书记吴存荣等地方要员悉数在座。就在一年多前,他们见证了海润光伏从安徽分公司落户合肥。

在台上,会议的主角杨怀进毫不掩饰激动心情,除了略显俗套的感谢,他几乎想不出更好的祝酒辞。“海润在合肥的项目签约时,我们跟合肥市的领导相谈甚欢,都忘了要吃饭,到最后要请我们的领导吃盒饭,我在这里向各位领导赔个罪,今天,可以请大家踏踏实实吃顿饭了。”

5天前,随着上市金锣的敲响,杨怀进治下的海润光伏成功复牌登陆A股。就在同一天,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光伏企业无锡尚德预发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初步财报,预计第四季度出货量环比减少10%。颇具戏剧性的是,杨怀进也是无锡尚德的创始人之一。

今年49岁、被称为“光伏教父”的杨怀进,是推动国内光伏产业市场化最早的呼吁者,也是这个行业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曾与施正荣并肩战斗,将尚德送上纳斯达克(微博),也曾急流勇退另立山头;他曾先后参与四家光伏企业的创办,并最终促成两家上市,也曾在资本意志下败下阵来。与一直在舆论前台冲锋陷阵的施正荣相比,杨怀进多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杨怀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