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索英电气不会放弃储能和太阳能光伏市场研究分析

2012-03-22 17:59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于电能回收及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2年的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英电气”)似乎在每个阶段的发展中都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并逐渐成长为拥有电能回收和光伏发电行业多项核心技术及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企业。

简单来说,索英电气选择的市场是专门给电源生产企业做节能的配套设施、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其主打产品叫做节能电子负载。在电源发电和老化的过程中,本身就会不断的出现能耗,索英电气的产品恰好是为这些产品本身降低能耗的。

节能电子负载的市场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索英电气需要做的是把能源转化回来进行循环利用,属于电力电子里面跨学科要求较高的技术。王仕城认为,无论是风电还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其自身都具有随机性和间歇性特征,其装机容量的快速增长必对电网调峰和系统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在此过程中,必须要有可靠的储能技术作为支撑和缓冲,而先进的储能技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新能源发电的波动性问题,使风电及太阳能光伏发电大规模的安全并入电网。

预计到2020年,国家将累计投资3万亿元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按照市场普遍预期,2020年我国电力装机达到1500GW,风电占比10%,即150GW。配套储能装置的功率按照风电装机容量的15%计算,约为22.5GW,市场规模约为900亿元。

如此巨大的市场会催生出众多与储能相关的电气企业。“索英电气绝不会放弃储能和太阳能光伏这个巨大的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