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退出光伏业务 BP与特变电工“分手”

2012-03-19 09: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特变电工BP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年前,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携手中国最大的变压器生产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旨在共飨太阳能光伏行业的盛宴。

如今,BP决定退出光伏业务领域的决定使得双方的合作也将走向终结。本报获悉,BP正在与特变电工商议退出合资公司股份。

BP内部人士称,实际上,退出光伏计划早已展开。“BP太阳能在中国有10多名员工,将来这些员工部分会从事其他岗位,其他的可能不得不离开公司。”该人士说。

合资公司碧辟新能源有限公司一位内部人士称,现在公司内部确实在传BP将撤资,BP所持股份有可能会被特变电工回购。

BP曾经是太阳能光伏行业的领导者,但如今之所以决定退出太阳能光伏领域,除了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对其造成沉重的财务负担外,另外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在太阳能光伏领域,BP受到了来自中国光伏企业的冲击,这使得它在该领域内已不具备领先优势。

分手

早在2月14日,BP中国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传达了BP集团全面退出太阳能光伏业务的决定,这其中也包括了在中国的太阳能光伏业务。

BP内部人士透露,BP中国的太阳能光伏业务部门的员工有10多位。现在退出计划已经展开,并正在就撤资与特变电工进行商谈。

BP中国总裁陈黎明告诉本报,BP决定退出太阳能光伏业务,与特变电工合作的两家合资公司的股份也在退出计划内。

2005年底,特变电工通过控股子公司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疆新能源”)与BP太阳能控股公司合作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以新疆新能源的两家控股子公司西安佳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及西安普瑞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基础。

根据双方当时的协议,BP分别支付了2525万元和2355万元获得了佳阳新能源和普瑞新能源49%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佳阳新能源更名为碧辟新能源有限公司;普瑞新能源则更名为碧辟(普瑞)新能源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