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市场正文

科士达:多业务齐头并进 光伏市场成最大看点

2012-03-14 16: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科士达光伏逆变器太阳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中国大陆本土规模最大的以UPS不间断电源、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逆变电源为主营的UPS研发生产企业。科士达在2000-2010年度一直领跑国内UPS销量,连续十一年市场占有率排名国产品牌第一位。2010年,公司UPS在中国大陆市场上的销量达到33.3万台,占据了16.8%的市场份额。此外,公司产品还远销国外,覆盖亚洲、欧洲、北美、非洲八十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

近来,该公司目前最大的看点还在于光伏逆变器业务。光伏逆变器主要用于太阳能电站的建设,太阳能作为新能源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一直受到国家的充分重视。虽然今年以来国际光伏产业面临多晶硅价格暴跌、欧洲国家降低发展预期等利空的影响,行业发展不如人意,但到了年末,我国再次强调可再生能源发展,大幅提高太阳能发电的中远期目标,给了寒冬中的光伏产业注入的强心剂;而巴菲特大举投资太阳能电站也让市场对该产业的发展预期更为明朗,太阳能光伏产业有望重新步入春天。在这种背景下,公司提前布局光伏逆变器业务就显得更有战略眼光:公司在国内最早获得澳洲 SAA、欧洲CE、TUV及意大利相关认证,是入围“金太阳工程”的8 家逆变器供应商之一。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覆盖1.5KW到500KW全系列,效率达到97%以上,为业内先进水平,未来效率还有提升空间。从公司近期公布的年报来看,虽然每股收益有所下降,但营业收入增长明显,说明目前生产规模在逐步扩大。最值得关注的是逆变器开始贡献利润,成为了业绩贡献的主力军之一。未来随着光伏市场的转好,公司的光伏逆变器业务有望更上一层楼。

二级市场上,该股位于历史低点附近,在经过充分震荡之后,已初步企稳,短期技术指标显示三角形整理形态即将构筑完毕,变盘时间窗口临近。同时该股目前股价已充分反映了前期毛利率下滑等利空,明显超跌,鉴于其光伏逆变器业务的巨大想象空间,该股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逢低吸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士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太阳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