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日地太阳能投资30亿建设世界级光伏产业园

2012-03-14 13:53来源:中国招标信息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产业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前阵子总是阴雨绵绵,但在北仑滨江新城装备产业基地的日地太阳能光伏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近百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工地上挖掘机、压路机、运泥车来回穿梭,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日地太阳能光伏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项目用地约293亩,建筑面积达22.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级光伏产业园。

两支“劲旅”会战,施工一路高歌

由于连续降雨,工地的道路也变得泥泞。施工方的袁工告诉记者:“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我们仍然想方设法抢工期,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袁工所在的施工单位是浙江天元建设公司。“我们主要负责4#、5#、6#厂房,还有污水处理池、冷却水池、配电房、气泵房等主要建筑的建设。”袁工告诉记者,从去年底该光伏项目开工以来,他们抓紧施工,如今,4#、5#厂房已完成桩基工程,6#厂房下个月也会完成打桩。

日地太阳能项目的另一施工方为宁波建工股份公司。走进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蓝色打桩机,耳边时时传来打桩的轰鸣声。该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负责1#、2#、3#厂房,以及办公楼、食堂、冷却水池等主要建筑物的建设。目前,该光伏项目正处于基础打桩阶段,已完成桩基工程量的50%。

投产后,年销售额有望达150亿元

相比阴雨天气,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不景气,更使光伏产业经营者觉得冷意阵阵。按理说,产品以销往北美、西欧为主的日地太阳能股份公司也应该有所波及。但其实,该公司去年销售额仍有30亿元,公司的生产规模、生产量仍居世界前十。

“虽然光伏产业在欧洲市场受到了影响,但像我国这样的新兴市场,迎来的将是发展新机遇。”日地太阳能项目有关负责人说,据国家能源局公开信息显示,我国“十二五”光伏装机容量将从原来的50亿瓦特上调为100亿瓦特,2020年的光伏装机容量则有可能上调至500亿瓦特,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

据这位项目负责人介绍,日地光伏产业园于明年5月投产后,预计年产太阳能电池100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1000兆瓦。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全国前三位的世界级光伏产业基地,年销售额争取达到15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