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德国提高光伏进入门槛 山亿新能源迎难而上

2012-03-08 15:55来源:山亿新能源关键词:光伏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欧洲光伏市场被视为先驱、领军,相应的入网法规、补贴条款、测试标准吸引着众多国家和区域的效仿和跟随。

这几年欧洲补贴相继下调,次贷危机,区域保护,众多门槛制约着国内光伏企业进军该市场,德国作为欧洲市场总安装量最多的国家,其光伏市场的震荡,牵动着众多光伏企业的心弦,相关的新法规、要求、测试的标准成为本土企业的保护伞,阻碍着国内企业进入。

2011年8月,德国颁布最新的《分布式电源接入低压配电网运行管理规定》(VDE-AR-N4105),于2012年1月1日起取代VDE0126-1-1之规范,要求德国所有新安装的连接到低压电网的光伏电站,都必须符合VDE-AR-N4105标准,VDE-AR-N4105成为考验众多逆变器企业一道新标准。

近年来,国内的光伏逆变器企业犹如雨后春笋,增添了许多新角色,而面对成熟市场一再提高进入门槛,许多企业相继望而却步。德国刚颁布的新规VDE-AR-N4105,是在VDE0126-1-1技术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提高,使得众多立足国内市场的企业望尘莫及。

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此项新规出台后,为数不多的业投入大量技术、人力想跨过这项技术门槛,目前完全满足该项标准的企业不多,山亿新能源(英文“SamilPower”)SolarLake系列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是率先获得此证书,对于国内企业冲刺此标准起到标杆和引导作用。

2012年充满着挑战,同时伴随着是更多的是机遇,面对国外提高新标准,对外来企业来说无疑是设立高的门槛。国内光伏企业要想长期屹立国际光伏市场就要从自身提高,一方面需要从技术上进行不断创新,才能去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挑战。其次,产品的质量是让客户诚服的关键,也是许多国内企业需要提高的地方。

同样售后服务也被国外客户看的很重要,光伏逆变器不像人们所熟知的普通电器产品售后服务随处可见,逆变器在整个电站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关系到光伏电站效率和整个系统的成本,关系整个电站的稳定,所以完善的售后服务团队显得至关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