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电力行业两会人物--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

2012-03-05 17:44来源:百度百科关键词:特变电工两会人物张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988年张新将濒临倒闭的小厂以承包租赁的形式经营下来,这就是特变电工的前身,特种变压器厂。经过张新董事长的带领,现在特变电工即将发展战成为营业额超500亿的大型企业,装备中国装备世界。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变电工)是中国变压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伴随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围绕“输变电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变电工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我国最大的电子铝箔新材料基地、大型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商。变压器年产能达2亿kVA,位居亚洲第一位,世界前三位。公司在新疆、四川、湖南、天津、山东、辽宁、陕西等地建有十二个现代化的工业园区,形成了“以输变电产业为主导、新材料产业为支撑、新能源产业为亮点”的发展格局。

2010年公司三大产业圆满实现了产销200亿元企业集团建设的十一五战略目标。2011年,公司排名世界机械制造业500强429位、中国企业500强366位、中国机械100强11位、中国机械品牌100强37位。先后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知识产权百强企业”, 2009年和2010年两次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年度最高奖项——“董事会大奖”。公司的品牌价值达168亿元,跻身中国装备工业品牌前十名。

特变电工三大产业均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关键领域;是国家中长期和“十一五”重大科技攻关的核心任务;是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着力培育的新兴战略产业。目前,公司已承担起引领我国输变电、新材料、新能源三大高新技术产业升级换代的历史使命,成为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的核心企业,国家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示范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两会人物查看更多>张新查看更多>